藍營反深澳、觀塘三接案?段宜康請來「通靈大法師」反諷

▲對於文化大學發表聲明回應「大群館」爭議,立委段宜康痛批:「根本胡扯一通!」(資料圖片)中央社記者吳翊寧攝 106 年 12 月 9 日
▲對於文化大學發表聲明回應「大群館」爭議,立委段宜康痛批:「根本胡扯一通!」(資料圖片)中央社記者吳翊寧攝 106 年 12 月 9 日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中油第三天然氣接收站建置與否的觀塘環境差異影響評估案, 8 日在官派委員強勢護航下闖關成功。經濟部開始進行停建深澳燃煤電廠的可能性評估,引起國民黨連番砲轟,民進黨立委段宜康昨( 10 )日以「通靈大法師」來諷刺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及前總統馬英九「前後不一」的言論,讓網友感到創意十足。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民進黨立委段宜康 10 日以「通靈大法師」來諷刺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及前總統馬英九「前後不一」的言論。(圖/記者林柏年攝,2017.10.10)

上周二賴清德行政院長備詢時被問到是否還要蓋深澳電廠?當時他答覆這是行政院政策,但不到 3 天又表態,若是觀塘環差案通過,可考慮不蓋深澳電廠, 8 日上午環保署副署長詹順貴請辭,下午就強勢通過觀塘案,外界質疑此舉是否為「拿觀塘換深澳,觀塘上深澳下」、抑或是為了要救民進黨低迷選情?面對賴清德「觀塘案」政策髮夾彎,藍委痛批,「環評審查史上最黑暗的一天」並要求賴揆道歉。

段宜康在臉書上指出,在 2009 年朱立倫擔任行政院副院長期間,在一場「節能減碳推動會議」上,對深澳電廠議題表明「協調相關部會,儘速審議」,當時馬英九為我國元首,行政院長則是吳敦義,但這些人事隔 9 年後態度大翻轉,全部反對深澳電廠重新運轉。

對於最近通過的觀塘環評案,段宜康表示, 2014 年吳志掦擔任桃園縣長、陳學聖任職桃園立委期間,國民黨均接受大潭電廠擴建案,同意建設 232 公頃的觀塘第三天然氣接收站。如今民進黨政府把 232 公頃三接預定地,縮小至 23 公頃,並宣布如果觀塘三接順利進行,深澳就可以不用建。對此,國民黨人士有話要說。

段宜康說,對於此議題,馬英九、吳敦義、朱立倫分別的看法為「聽了很害怕」、「 2 個都痛,看你怎麼辦」、「市民不會認同」,文末他請來通靈大師諷刺,「你雖然宣布可以不蓋;但我不接受你的宣布。我⋯⋯我不辯論,因為你不反深澳;你,你,你⋯你不蓋深澳⋯我,我,我也不辯論⋯⋯因為,因為我死都不怕,我是見過地獄的人!」

網友們看完紛紛表示認同留言,「這就是只會反對而反對的旺旺黨」、「此一時彼一時也,不同的時段需要用不同的騙術, KMT 的這一群,都具有同樣的基因。」、「換了位置,換了腦袋!」、「自打嘴巴?」。

2010.3.31行政院副院長朱立倫主持「節能減碳推動會議」,對深澳電廠裁示「協調相關部會,儘速審議」。當時的總統是馬英九;行政院長是吳敦義。然後,2018馬英九反深澳;吳敦義反深澳;朱立倫反深澳;國民黨新北市長候選人侯友宜...

段宜康發佈於 2018年10月9日 星期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