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慶文告/看小英雙十演說 黃智賢評:中華民國如漢獻帝

107年國慶大會,總統蔡英文發表演說(圖/記者陳明安攝,2018.10.10)
107年國慶大會,總統蔡英文發表演說(圖/記者陳明安攝,2018.10.10)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昨(10)是雙十國慶,總統蔡英文以「四個不會」為兩岸論述核心,更抨擊大陸才是破壞兩岸關係的一方。對此,黃智賢怒批蔡英文在雙十節直接垮了中華民國的台,為美國及日本吆喝,更指出「中華民國如漢獻帝,被挾持來鼓吹台獨,分裂中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蔡英文在演說時總共說了 27 次台灣、 4 次中華民國、 2 次中華民國台灣,稱大陸為「中國」,更大膽抨擊「中國單方面的文攻武嚇和外交打壓,不但傷害了兩岸關係,更嚴重挑戰了台海和平穩定的現狀」。除此之外,蔡英文還提出「四個不會」作為對於兩岸維持現狀的保證,一是不會貿然升高對抗;二是不會屈從退讓;三是不會因為一時激憤走向衝突對抗,讓兩岸關係陷入險境;第四則是不會背離民意,犧牲台灣主權。

政治評論家黃智賢今(11)日則在臉書上表示,孫中山推翻滿清,建立民國,為的就是追求中國大陸的富強與自由與統一,不料,現如今卻被用來作為反中的平台。她形容「中華民國如漢獻帝,被挾持來鼓吹台獨,分裂中國。」這情景如同百年前的為滿洲國以及汪精衛政權,用「中國人打中國人」,在雙十節這一天「直接垮了中華民國的台」。

黃智賢認為,蔡英文的意思是台灣站在防堵中國大陸的第一線,滿口的「台灣 VS 中國」,不承認我們就是「中國人」,早已褻瀆了她坐的位子。她無奈地說道,這是台灣的悲哀,因為台灣本該是中國大陸復興強盛的一部分,而如今大局已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