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繼續抨擊Fed「精神錯亂」 IMF拉加德:我不會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美國總統川普週三 (10 日) 晚間在電視節目中繼續對聯準會 (Fed) 進行長篇大論的抨擊,重點仍在其利率政策決定,並暗示 Fed 應該對週三美股大幅下挫負責。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川普在接受外媒專訪時表現,他對 Fed 確實感到「不滿意」,他無法理解為何要繼續收緊貨幣政策。川普之前對 Fed 表達不滿,引發部分人士擔心會影響該機構的獨立性。

川普在接受美媒電話採訪時表示,「我的問題是 Fed。它完全不受約束。我的意思是,我不知道他們有什麼毛病一直在提高利率,這實在是太荒謬了。」

「在我看來,導致股市下跌的問題是公債和 Fed。Fed 正走向精神錯亂,他們沒有理由這麼做。我對此很不滿意。」

近幾個月來,美國官員試圖強調,特朗普將尊重 Fed 歷來獨立於政治干預做出決策的能力。財長 Steven Mnuchin 在 7 月間表示,「作為一個政府,我們絕對支持 Fed 的獨立性。」

對利率迅速上升的擔憂導致道瓊工業平均指數週三下跌超過 800 點。標準普爾 500 指數創下 2 月以來最糟糕的一天,並為川普任內首見連跌 5 天。

週三稍早,川普就已開口抨擊 Fed。他在賓州從空軍一號下機時表示,「我認為 Fed 犯了一個錯誤。他們過度緊縮。我認為 Fed 已經發瘋了。」

Fed 今年已經升息 3 次,並且預計年底前會再次升息。

不過,國際貨幣基金 (IMF) 總裁拉加德 (Christine Lagarde) 週四 (11 日) 表示,她不會把 Fed 主席 Jerome Powell 和「瘋狂」「聯想」在一起。

她在 IMF 與世界銀行的印尼年會中表示,「我不會把 Powell 與瘋狂聯想在一起。不,絕不,他和他的理事會成員遇到問題,就會非常嚴肅、堅定,並且肯定會專注於根據實際訊息做出決定,並決定適切的說明。」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