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英稱改革不走回頭路 馬英九痛批:害台灣走向可怕未來

107年國慶大會,總統蔡英文與前總統馬英九點頭微笑。(圖/記者陳明安攝,2018.10.10)
107年國慶大會,總統蔡英文與前總統馬英九點頭微笑。(圖/記者陳明安攝,2018.10.10)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昨( 10 )日是雙十國慶,總統蔡英文致詞時表示,改變或許會有陣痛,但年改、非核家園與轉型正義都不能走回頭路,今( 11 )天副總統陳建仁與前總統馬英九同台出席「慶祝第 66 屆華僑節大會」,陳建仁向僑胞宣傳蔡政府的改革與政績。不過對此,馬英九痛批蔡政府讓兩岸關係緊張、經濟遲緩,並直說「蔡政府讓台灣走向非常可怕的未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建仁致詞時表示,蔡英文推動許多改革,包括推動《政黨法》、修改《公民投票法》以及《促進轉型正義條例》完成立法等,展現深化台灣民主自由與法治的決心。不過輪到馬英九上台演說時,他卻直批蔡政府,「一直說經濟成長多好,但若相比世界經濟成果,『台灣沒有跑到前段班』」,並指蔡政府推動非核家園政策,全世界都認為不太可能達成目標,在供電不確定的情況下,要以再生能源取代核能是非常危險的事,應該「騎馬找馬」,否則最後可能會兩頭空。

馬英九說,自己不介意當烏鴉,並提到蔡英文不接受「九二共識,一中各表」,導致大陸不與蔡往來,陸客 2 年多以來減少 200 多萬人,不僅影響到經濟、農業與漁業,也讓台灣持續失去邦交國。此外,馬英九更痛批促轉會的「東廠」事件,造成的不自由民主,「讓台灣走向非常可怕的未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