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瓊暴跌800點〉80%的科技股跌入修正區域 第3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在聯準會持續升息步伐之下,投資者感到擔憂,週三 (10 日) 美股慘遭拋售,科技股一向是華爾街機構最看好的產業,但在歷經近期走跌後,高達 80% 的科技股落入修正區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10 日收盤之後,標普 500 指數的 65 檔科技類股中,有 52 間公司從過去 52 週高點下跌至少 10%,那斯達克綜合指數大跌 4.08% 至 7422.05 點,費城半導體指數重挫 4.46% 至 1242.10 點。

f
那斯達克綜合指數
過去 52 週,威騰電子 (WDC-US) 跌幅達 49.4%,應用材料 (AMAT-US) 大跌 44.8%,惠普公司 (HPQ-US) 和甲骨文 (ORCL-US) 的跌幅分別達 10.4% 和 11.4%。

威騰電子股價日線走勢圖
威騰電子股價日線走勢圖
另一方面,巴克萊銀行的資深網路分析師 Ross Sandler 警告,如亞馬遜和 Alphabet 等網路公司,第 3 季獲利可能不穩定。他指出,許多網路公司在今年第 2 季營收不如預期,此為金融危機以來首度發生的現象,當中許多公司在隨後下調第 3 季的營收預期。 下修營收預期的因素包括外匯環境不利、歐洲監管變化、世界盃以及分析師給出不切實際的增長目標。Sandler 在給客戶的報告中指出,在過去幾週,科技股開始反映出這些具挑戰性的背景,因此巴克萊銀行認為,投資者將步入較不穩定的營收季。

Sandler 預期多間公司將下修營收預期,並警告投資者該為表現不如預期的財報做準備。他預計 Alphabet (GOOGL-US) 表現為「普通」,eBay(EBAY-US) 營收符合預期,亞馬遜 (AMZN-US) 的表現「好壞參半」,社群公司推特 (TWTR-US) 和 Snap 公司 (SNAP-US) 表現「慘淡」。

推特股價日線走勢圖
推特股價日線走勢圖
然而,Sandler 指出,科技股大跌或美股遭拋售,並不是非常特別的事情,在過去 10 年中,股市常出現修正,但在走跌之後,最終股市將攀上新高,巴克萊銀行仍看好美股長期表現。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