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奇特雙十國慶在澎湖 海廢青天白日旗籲重視海廢問題

▲O2 Lab海漂實驗室舉辦別開生面的雙十國慶日紀念活動呼籲大家重視海洋廢棄物問題(圖/海漂實驗室提供 , 2018.10.11)
▲O2 Lab海漂實驗室舉辦別開生面的雙十國慶日紀念活動呼籲大家重視海洋廢棄物問題(圖/海漂實驗室提供 , 2018.10.11)

記者張塵 / 澎湖報導

澎湖有一個海漂實驗室,10日利用澎湖龍門後灣沙攤的海上漂流物,製作了一面全世界獨一無二的「海廢」中華民國國旗,還舉行別開生面的升旗典禮,這群換宿淨攤的青年,在物資缺乏東北季風強大的澎湖離島,渡過了2018年最特別的雙十國慶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海漂實驗室的唐采伶表示,他們利用龍門沙灘上面的漁具、瓶蓋、免洗餐具、飲料罐、鞋子、針筒、杯子、破碎的塑膠片,經過篩選分類之後,排成一幅中華民國青天白日國旗,他們幾位包括澎湖在地青年,從台灣遠赴澎湖工作的澎漂青年,還有一些是到澎湖換宿淨灘的夢幻青年,他們自己戲稱是「海漂藝工隊員」,利用看起來不起眼的垃圾,打造澎湖獨有的地景藝術。

107101106 ▲海漂義工隊用海洋廢棄物做成的中華民國國旗十分特別(圖/海漂實驗室提供 , 2018.10.11)

這幅海廢中華民國國旗主要有三個色系組成,有紅、藍、白三個不同的區塊,在他們這幾位海廢青年的齊心努力之下,雖然排列的時間不長,但是因為澎湖的東北季風實在太大,大家淨灘的過程還是吃足了苦頭;O2 Lab海漂實驗室將成果一PO上臉書,眾多網友立即表示,這是今天看過最有意義的國旗了。

海漂實驗室在海廢女孩唐采伶經營下,每週都會有小淨灘活動,遇上一些特殊的節日,海漂藝工隊成員會製作各種不同的節慶作品,讓海洋垃圾拾起後展現出另一種生命樣態。在排完國旗的海廢也會繼續藝術方面回收,成為下一個藝術品的素材,希望在這樣的行動中,讓更多人知道人類到底製造了多少廢棄物丟到海裡,也希望隨手撿垃圾,可以是每個人的生活日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