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大通:聯準會升息做法恰當 川普無權公開診斷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美股週三 (10 日) 大跌,總統川普直接歸咎於聯準會,還批評 Fed 簡直瘋了,一心只想著升息。不過看在摩根大通國際 (J.P. Morgan Chase International) 主席 Jacob Frenkel 眼中,聯準會當前將利率正常化的做法十分合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Frenkel 在 IMF 及世界銀行年會現場,對採訪記者表示,在美國,通膨是 Fed 最重要的目標,如今經濟回復成長,勞動力市場良好,失業率也很低,因此,正是讓利率正常化的時候。

Frenkel 表示,聯準會已經提前宣布,沒有任何意外,聯準會的前瞻指引很明確,這是正確的選擇。

Fed 今年已經 3 次升息,並且預計在年底前再升息 1 次。9 月份的升息就已經遭到川普的指責,在股市表現不佳之後,川普怒氣連發,週三發言批評,認為政策變得太緊,聯準會已經瘋了。

Frenkel 認為,這種說法不應出自總統口中。這裡有 2 個問題—他們真的瘋了嗎?總統應該做這種醫學的宣布嗎?兩者的答案恐怕都是否定的。

他表示,對總統來說,去管這種細節不是個好主意,聯準會是個非常專業的機構,擁有豐富的數據資料,並針對此進行分析。它具有良好的聲譽,並在為美國與世界經濟服務。

市場拋售無關升息
對於市場的下跌,Frenkel 相信,拋售與利率上升並沒有任何關係。他指出,利率上升的環境的確是事實,但沒有什麼消息是新的,外界完全了解,市場還知道今年還會再升息 1 次。

Frenkel 認為,相較之下,美國與中國間的貿易衝突,才更讓市場擔憂,害怕外溢效果。

Frenkel 表示,他預計北京和華盛頓之間會達成妥協,問題在妥協的過程中會對市場帶來何種破壞,這是短期的挑戰。

IMF 總裁拉加德 (Christine Lagarde) 也表示,她相信鮑爾和他的同事面對問題時,會專注根據實際訊息做出決定,並做出適當說明,她不會將鮑爾和「瘋狂」聯想在一起。

對於美股的崩跌,拉加德不願評論,但她承認美股價格偏高。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