稱美國混淆視聽 陸商務部:中國永遠不會搞經濟侵略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美中貿易戰持續延燒,對於美國列舉的操縱匯率、盜取智慧財產權,以及強制進行技術轉讓等指控,中國商務部今 (11) 日回應,稱美國的說法「混淆視聽」,並強調「中國永遠不會搞經濟侵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國商務部發言人高峰週四於例行記者會中表示,中國不否認美國投資對中國經濟的貢獻,「但中國的發展,歸根結底還是中國不斷推進改革開放、靠中國人民自己奮鬥出來的。」

高峰指出,中國積極融入全球經濟體系,對外經貿合作,始終堅持互利共贏的原則,且不斷向世界開放市場,「我們從來沒有、永遠也不會搞所謂的經濟侵略。」

高峰引述世貿組織統計資料稱,自 2001 至 2017 年,中國貨物貿易進口,在全球進口總額中的比重,由 3.8% 增加到 10.2%;服務貿易進口比重,由 2.7% 增加到 9.1%,「中國對全球貿易成長的貢獻,有目共睹。」

高峰重申,美國的霸淩主義、極限施壓等手段,對中國起不了作用,「我們不認為,升級貿易摩擦有助於雙方分歧的解決。」

他並強調,整體來看,中國經濟「穩中向好、穩中有進」的態勢,沒有改變。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