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摔破萬點〉匯市跌幅相對小 央行外匯局長喊話資金

▲ 台灣央行外匯局局長顏輝煌。(鉅亨網記者王莞甯攝)
▲ 台灣央行外匯局局長顏輝煌。(鉅亨網記者王莞甯攝)

鉅亨網

台股加權指數今 (11) 日重挫 660 點,10 月還過不到一半已經崩跌 1200 點,跌破萬點關卡,匯市也爆出近期大量,台北和元太兩大外匯經紀公司成交值合計達 25 億多美元,終場台幣收貶 1.37 角至 31.105 元,不過,台灣央行外匯局局長顏輝煌罕見在非記者會時間露面,藉此對外信心喊話「沒問題啦,安啦,資金流動對台幣衝擊相對有限,流動性沒有問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事實上,在目前股市已殺到市場難以分析基本面之下,匯市今日僅貶值 1.37 角,貶幅 0.44% 的確是屬於相對穩健的態勢。

顏輝煌說,市場資金很充沛、外匯存底也很充沛,市場流動性沒問題,台灣過去也成功在 1998 年亞洲金融風暴、2008 年金融海嘯安然度過。

他也強調,看到比較多的是領到現金股利離開的外資,據統計台股現金股利合計發出約 1 兆餘元,不過,市場上外資有 8000 多家,有匯出的也是有買超的外資。

另一方面,若觀察其他主要亞幣,顏輝煌提醒,匯率真的是瞬息萬變,實際上人民幣已經相對穩下來。

顏輝煌再次對市場喊話,股市大跌的確是造成市場恐慌,但匯市「絕對是可以放心的」,若短期資金大量進出失序變動,會維持市場秩序,不過,就趨勢而言無法逆國際市場匯率走勢而為。

台幣今日以 31.02 元、貶值 5.2 分開出後,隨即越走越低,最低一度來到 31.126 元、貶值 1.58 角,終場兌一美元以 31.105 元作收,貶值 1.37 角,貶幅 0.44%,台北外匯經紀公司成交值放大至 17.35 億美元。

若加上元太外匯經紀公司,合計成交值逾 25 億美元,為 4 個月以來大量,不過,顏輝煌說,以前合計交易量到 30-40 億美元都有,甚至有 50 幾億元成交值,這樣的成交值「還好」。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