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油庫漏油中油態度消極 湖西自救會火大按鈴申告

▲針對中油油庫漏油事件湖西鄉自救會由鄉長領軍按鈴控告中油(圖/記者張塵攝 , 2018.10.11)
▲針對中油油庫漏油事件湖西鄉自救會由鄉長領軍按鈴控告中油(圖/記者張塵攝 , 2018.10.11)

記者張塵 / 澎湖報導

湖西鄉公所及中油湖西油庫漏油事件自救會成員,因為不滿中油事後處理態度及澎湖縣政府未派員進駐災害應變處理中心,11日下午2點由鄉長吳政杰領軍,前往澎湖地檢署按鈴控告中油,提起訴訟及求償,同時對於行政單位怠忽職守的部分,也擬向監察院陳請,追究相當單位行政怠惰疏失,務必追討社會公義還湖西民眾一個乾淨無汙染的土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107101108
▲鄉長吳政杰認為中油與澎縣府有虛應敷衍 怠惰瀆職之嫌(圖/記者張塵攝 , 2018.10.11)

吳政杰表示,湖西鄉公所在今年1月17日就接獲檢舉,中油湖西油庫附近水溝疑似有漏油的情形,鄉公所第一時間立即轉報澎湖縣政府環保局,卻得到查無漏油的回覆,今年7月17日被媒體踢爆之後,湖西鄉公所立即成立災害應變處理中心,並設立專案窗口協助居民登錄受災資料,並一再請求相關單位盡快出面處理,不過大多數的提報案件至今仍未獲回應及處置。

事發至今將近3個月,慰問金的發放範圍及標準仍不周全、損害調查的資料蒐集消極被動、案件問題回應緩慢敷衍、損害賠償標準混亂、損害澎湖好鄉名譽及各產業後續產銷、對湖西土地長期難以估算傷害及對鄉公所災害處理小組工作之虛應敷衍,實有怠惰瀆職之嫌,因此自救會決定依法提出告訴,提起訴訟及求償,並對行政單位怠職部分,向監察院陳報。

107101109
▲中油公司承諾會持續溝通協調工作 在合情、合理、合法條件下從優來辦理相關事宜(圖/記者張塵攝 , 2018.10.11)

中油公司表示,湖西油庫漏油事件迄今受理226件公害糾紛,並持續溝通協調,中油絕無違背承諾;目前合議有20件,並送公糾會調處辦理後續賠償、補償事宜。自來水管線部份有29戶完成裝設,養豬戶賠償262萬餘元,也在10月8日支付,同時撥款500萬元供縣府作緊急應戀使用。

中油公司在湖西油庫漏油事件發生後,立即指派一級主管進駐,同時秉持最大誠意來回應湖西居民的訴求,並且持續進行溝通協調工作,希望能在合情、合理、合法三者兼顧下,從優來辦理補償、賠償及回饋事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