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偉哲推「台南特有種」攤車 推廣在地農漁特產

▲「台南特有種」攤車積極推廣台南在地特色農漁產。(圖/記者陳聖璋翻攝)
▲「台南特有種」攤車積極推廣台南在地特色農漁產。(圖/記者陳聖璋翻攝)

記者陳聖璋/台南報導

民進黨台南市長候選人黃偉哲的「台南城市願景館」10日開始試營運,主打要讓市民進入「未來的台南」,並強調台南是一座傳統與科技創新兼容並蓄的城市,除了提供各種科技體驗之外,還特別陳設「台南特有種」攤車,推廣台南在地的農漁特產、特色茶,每一周都有不同物產分享;市民朋友如果來訪,還能喝到牛蒡、黑豆、龍眼等每周主題奉茶,讓大家看得到、聞得到、喝得到這些濃濃台南味。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試營運第一天,一位年輕媽媽路過,看到攤車上擺放紅蘿蔔,很好奇為何要特別介紹這項看起來很日常的物產,經導覽員介紹她才知道原來將軍區是「胡蘿蔔故鄉」,進一步更了解胡蘿蔔、胡麻、牛蒡、蘆筍都是將軍區主要的經濟作物;而一旁提供的牛蒡茶也相當受市民歡迎,有人喝下第一口後就頻頻點頭,大讚「好喝」,一改他對牛蒡茶有鐵銹味的刻板印象。

黃偉哲表示,這就是媒介平台的重要性,因為台南是全台灣農戶數最多的縣市,農漁特產是台南的特色,台南的農特產,有許多不同的可能性,芒果加工成芒果乾、白蓮霧葉可以做茶、虱目魚除了鮮煮還能做魚酥、面膜等,希望能先透過「台南特有種」攤車,一方面讓更多市民朋友感到台南的光榮感。許多台南鄉親紛紛讚許,「原來台南有這麼多全台第一」、「原來咱台南人這麼厲害」。

黃偉哲說,另一方面,讓有意願的區農會、業者能建立與消費者交流的機會。因此,「台南城市願景館」接下來會陸續邀請各區農會、農友一起來加入「台南特有種」行列,用在地特色物產、茶飲迎客。

黃偉哲「城市願景館」 ▲黃偉哲「城市願景館」(圖/記者陳聖璋翻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