議員何敏誠出書爆料 議長選舉「1票2千萬」秘辛

民進黨籍何敏誠出版口述自傳新書發表會(圖/柳榮俊攝2018.10.11)
民進黨籍何敏誠出版口述自傳新書發表會(圖/柳榮俊攝2018.10.11)

記者柳榮俊/台中報導

台中市議會民進黨籍連任6屆何敏誠出版口述自傳,今(11)日在議會舉辦「議壇傳奇–閱讀何敏誠蛻變的年代」新書發表會,由市長林佳龍親自寫序推薦,書中爆料原台中第13屆議長選舉前夕,出價2000萬元要買「議長票」當場拒絕,自勉不受誘惑,政治生涯才能至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何敏誠的口述自傳「議壇傳奇 閱讀何敏誠蛻變的年代」新書,歷經2年編寫、採訪,詳述了何敏誠市議員這十幾年來與歷任市長市府共同推動各項市政的許多故事。

何敏誠表示,這本新書其實自傳的內容大綱早在十年前就已在他的腦海中逐漸構思成型,但因為公事繁忙,也只能暫時擱置一旁,而當初的構想如今終於有機會集結成書,感到非常欣慰。他強調,其實出版本書最大的用意,還是要跟廣大的市民分享,這個城市是如何從過去的省轄市,經過許多重要的軟硬體建設和政策的推動,而過程中又是經過多少次的協調溝通、各方勢力的折衝、妥協,才使台中市得以蛻變成為目前全台第二大城市。

他指出,目前便捷的74號道路本來不是以環市道路為目的來規劃、國家資訊圖書館原先不會蓋在台中、台中國家歌劇院本來會蓋不出來,及防止少數業者獨大,推動高潛力公車,改善台中令人詬病的公共運輸、新建國市場遷建、鐵路高架化的推動,避免原台中縣市一邊高架化一邊地下化,「一國兩制」的情形發生等許多政壇秘辛。

書中提到,原台中市第13屆正、副議長選舉極為激烈,銀彈滿天飛,當時市議員民進黨僅6席,兩派國民黨人馬都勢在必得,未獲國民黨提名的議員以「無黨籍」參選議長,當時民進黨議員投票意向至為關鍵。

他說,「議長票」一票的行情價500萬元,有加碼到800萬元;正副議長選舉前夕,有人要與他喝茶聊天,說投票給特定人選,出價1票1000萬買「議長票」,車後行李廂1000萬元現金,可以馬上給他,遭當場拒絕。在正副議長投票現場,再加碼1000萬元共2000萬元,仍加以拒絕,政治生涯才能至今。

何敏誠說,目前全國共有906位議員,其中當過連續六屆議員已屬少數,而連任多屆又達成許多政績、甚至出書的議員更是鳳毛麟角,說自己很幸運,從政路上受到許多人的幫助及市民的肯定,因此想藉著記憶尚稱清晰,向市民如實的報告他各項努力成果。

最後,何敏誠說,此書出版不以營利為目的,因此,將會把書籍銷售盈餘所得捐贈各育幼院等社福團體,如此也算是回饋市民,為台中盡一點心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