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貞昌批侯四反人 侯辦嗆:蘇是民主政治最佳負面教材

▲儘管天氣不佳,蘇貞昌仍冒雨掃街拜票,途中還有阿公抱著小孫女跟蘇貞昌互動,小孫女還逗趣的將手放頭上「敬禮」。(圖/蘇貞昌辦公室提供)
▲儘管天氣不佳,蘇貞昌仍冒雨掃街拜票,途中還有阿公抱著小孫女跟蘇貞昌互動,小孫女還逗趣的將手放頭上「敬禮」。(圖/蘇貞昌辦公室提供)

記者陳志仁 / 新北報導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今(11)日冒雨連掃土城市場、蘆洲黃昏市場,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也跑了板橋朝陽市場、中和連城黃昏市場;蘇貞昌批評侯友宜是反對燃煤、天然氣、核能及辯論的「四反人」!侯友宜競選總部回嗆,蘇貞昌是民主政治最佳的負面教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N2018101108侯友宜掃辦板橋市場
▲侯友宜今日也冒雨連跑板橋朝陽市場、中和連城黃昏市場,用滿滿的誠意問候攤商與民眾。(圖/記者陳志仁攝,2018.10.11)

針對侯友宜引用環保署前副署長詹順貴的數據指出,不蓋深澳燃煤電廠,離法定備用容量率(15%)也只差了0.1%,台灣有必要為了這0.1%,蓋1座殺人的燃煤電廠嗎?蘇貞昌質疑,侯友宜這個講法也是大錯特錯的數字,也可以看出他其實是臨時才硬拗,能源政策這是很嚴肅的問題,需通盤的考量。

蘇貞昌指出,行政院對於怎麼樣來蓋觀塘,三接案過後,怎麼樣子能夠讓天然氣替代燃煤,這是很重要的步驟;如果行政院這樣子推,其實更可以考慮停建深澳;最奇怪的是侯友宜,建深澳也反對,不建也反對,他又反對燃煤、又反對天然氣、又反對核能、又反對辯論,怪不得網路上稱他是「四反」的人。

侯友宜競選總部發言人賴冠群回應,蘇貞昌從參選以來,對多數人反對的深澳燃煤電廠態度閃躲,這是反民意,面對質疑拍肩打肚是反理性,對扎實的環團報告視而不見是反論述,選舉四處抹黑是反格調,蘇貞昌自己才是四反,也是民主政治最佳的負面教材。

賴冠群強調,詹順貴3月21日接受媒體專訪時,明確的說出深澳就算不蓋,2025年備載容量也只會比法定的15%短少0.1%,這是不爭的事實,蘇貞昌不做功課只抹黑,用來輕佻的態度談論公共事務;侯友宜從來就沒有反對蓋電廠,更沒有反對天燃氣電廠,參選以來也不停倡議提高能源效率的措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