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韓國瑜一把!陳敏鳳:要出動國民黨兩大王牌南下助選

▲國民黨高雄市長參選人韓國瑜日前公開表示「母語應該回家學」,引發各界討論。(資料照/記者謝志昇攝 )
▲國民黨高雄市長參選人韓國瑜日前公開表示「母語應該回家學」,引發各界討論。(資料照/記者謝志昇攝 )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距離年底九合一大選不到 2 個月,資深媒體人陳敏鳳在昨(11)日播出的政論節目《新聞面對面》中提到,民進黨在這次的選戰中,高雄、台中地區必須決一死戰,國民黨要出動兩大王牌南下,拉抬高雄市長參選人韓國瑜的選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針對民進黨的選情,陳敏鳳認為,新北情況還好,能贏當然最好,沒有贏就算了,因為這地區本來就不是民進黨執政的縣市,原先要新北作為全台灣領頭羊,現如今戰場卻突然南下轉移,新北輸了不嚴重,對民進黨來說,嚴重是如果六都中的兩都都輸了,事情才大條。

因此,陳敏鳳認為,民進黨在台中、高雄地區一定是「決戰」,台中是決戰點,而高雄應該還是會持續領先,若是固守這兩地區,依情勢評估,大概只有宜蘭跟澎湖比較危險,那綠營選情算是過關了。

距離選戰只剩下 40 多天時間,會出現什麼變局,陳敏鳳認為,國民黨最後還是要拉韓國瑜一把,出動前總統馬英九以及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南下高雄輔選,「這是最大的王牌」!

對此,國民黨立委柯志恩表示,基本上誰是王牌,藍營自己非常清楚,韓國瑜選情一直往上走,在國民黨內怨很久、悶很久的情況下,韓國瑜最大的功用,是擔任藍營催化劑的角色,可以由南到北帶動國民黨氣勢,產生外溢效果。柯志恩肯定,國民黨年底的選情一定會滿好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