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普500指數跌破重要技術指標 分析師:值得留意但不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美國股市週四 (11 日) 持續下跌,道瓊指數在兩天內下跌超過 1300 點,不過更令一些分析師擔憂的,是標普 500 指數收在 200 日移動平均線之下,因為這可能是趨勢改變的前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200 日移動平均線是許多投資人喜愛的技術分析工具,今年早前的拋售,發生在 2 月、3 月及 4 月,都一度讓標普 500 跌破這個關鍵指標。這個指標約相當於年線,通常被視為股市長期趨勢是否健康的晴雨表。

Commonwealth Financial Network 首席投資長 Brad McMillan 表示,當市場跌破 200 日均線時,他會特別關注,這種長期趨勢線遭跌破絕對值得注意,它不會經常發生,而且常常是未來更多麻煩的跡象。

不過,儘管這種情況並不常見,許多時候跌破均線只是短期的現象。McMillan 說,這是一個值得注意但不要恐慌的現象,市場在今年早前及 2016 年多次跌破這個指標,但最終仍順利反彈。

標普500指數跌破200日均線(圖表取自CNBC)
標普 500 指數跌破 200 日均線 (圖表取自 CNBC)
B Riley FBR 首席市場策略師 Art Hogan 持相似看法,認為如果是盤中跌破均線不需要太緊張,要注意的是收盤跌破,而且未見反彈。要是收盤低於 200 日均線,而且在那裡出現顯著巨額交易量,就會令人擔憂。

以圖表及技術型態交易的投資人可能更關心—賣出何時會停止?目前依多數指標來看,可能還需要一段時間。不過,儘管近 6 日美股下跌不少,但還是一個相對溫和的跌勢。在週四收盤後,標普 500 指數由 9 月 20 日的高點下跌了 6.9%—不妙,但還差 90 點才會到達 10% 的修正領域。

Fundstrat Global Advisors 技術策略師 Robert Sluymer 認為,指數仍處由 2016 年開始的上升趨勢區間,目前只能說是在對此進行測試,市場正在測試 2700 點附近的強力支撐,動能上來看,則處於超賣。

Sluymer 表示,隨著第 3 季財報展開,未來幾天如果大盤在波動中打出底部,他不會感到驚訝。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