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想第三季PC出貨量1615萬台 超惠普重奪全球銷量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市場研究機構 IDC 發佈的全球第三季 PC 出貨量報告顯示,該季全球個人電腦 (PC) 出貨量總計 6740 萬台,年減 0.9%;聯想全球出貨量達 1615 萬台,超越惠普,一年半後重奪第一寶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截至今 (12) 日發稿,聯想集團 (0992-HK) 漲 0.857%,報港幣 4.71 元,聯想控股 (3396-HK) 漲 0.241%,報港幣 20.8 元。

聯想控股股價 (圖:新浪財經)
聯想控股股價 (圖:新浪財經)
IDC 報告指出,第 3 季聯想 PC 出貨總量達到 1615.2 萬台,年增 11.5%;市佔率 24%,高於去年同期的 22.5%,聯想也由此打破惠普連續 6 季居全球 PC 市場首位的記錄。

惠普以 22.8% 的市佔率名列第二,第三至五位依次為戴爾 (17%)、宏碁 (7.2%) 和蘋果 (7.1%)。

實際上,在 Gartner 公佈的第二季數據顯示,聯想 PC 出貨量已經達到市佔率第一。此前,聯想集團董事長楊元慶在多個場合都提到「在不影響獲利能力的前提下重回 PC 市場第一的地位」。他早前在業績發表會上表示,聯想 PC 業務的增長比大勢的增長更快,主要得益於聯想在商用 PC 市場上比競爭對手更強。

值得注意的是,聯想近來加強在輕薄本、遊戲機、工作站等高端系列產品上的力度,這對聯想整體利潤做出了重要貢獻。8 份公佈的財報中,聯想遊戲 PC 的營收成長了 14.3%,銷量成長了 20.4%,同時其輕薄產品和視覺設備的營收年增幅分別達到 39.3% 和 34.5%。

IDC 在報告中表示,聯想第二季繼續與富士通合作,經過改進的管道戰略和管理,聯想電腦的北美業務顯著改善,富士通銷量的增加幫助該供應商以 24% 的全球市佔率位居榜首。

IDC 同時表示,第三季,惠普在美國、拉丁美洲都面臨著艱難的情況。

蘋果 Mac 第三季的出貨量為 476.2 萬年,年減 11.6%,表現遠遜於市場整體態勢。蘋果 PC 產品從年初起就表現乏力,今年第一季蘋果 PC 出貨量年減 4.8%,第二季年增僅 0.1%,在 TOP5 品牌中的增速最低,第三季是期內唯一出現出貨量下滑的品牌,聯想、惠普、戴爾、宏碁均為增長。

Gartner 於 10 月 11 日公佈的 PC 市場資料也顯示,蘋果 Mac 系列電腦出貨量降幅為 8.5%,雖略好於 IDC 的數據,但仍然是 TOP5 品牌中表現最差的。

Gartner 在報告中指出,蘋果沒有守住自己的大本營美國市場。在第三季,蘋果在美國市場的 Mac 出貨量下降,低於去年第三季的 220 萬台,降幅為 7.6%,市佔率 13.7%。

缺少新品的帶動讓蘋果在 PC 市場表現不盡如人意,但業內人士預計,今年第四季開始,蘋果 PC 出貨量有望回升。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