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1公尺長 美墨邊境驚見太陽光電運毒地道

▲ (圖/新頭殼)
▲ (圖/新頭殼)

新頭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頭殼newtalk

美國與墨西哥官員日前發現1條設計精美的跨境地道,不但有照明、通風設備,還有抽水幫浦,都利用太陽光電再生能源,還有1條貫穿整條地道的軌道系統,令人咜舌。由於2年前在地道附近發現近30名偷渡的中國人,媒體懷疑與偷渡、走私毒品有關。

美國邊境巡邏隊(U.S. Border Patrol)發布消息,表示在墨西哥官方合作下,查獲1條美墨跨境地道,入口在墨西哥距離美國邊境相當近的Jacume鎮民宅下方,平均高度3英尺(約0.9公尺)、寬2.5英尺(約76公分),全長627英尺(約191公尺),裡面還有鐵軌貫穿,雖然深入加州境內336英尺(約102公尺),探員也發現1個出口豎井,向地面往上延伸約15英尺(約4.5公尺),但沒有破壞地面,無法確定是在美國境內的出口。

實際探勘後發現,地道內使用太陽光電系統,供應照明與通風系統的電力,以及2個抽水系統,可以抽掉地下水。同時1修貫穿整個地道的鐵道系統,也令人嘖嘖稱奇。邊境巡邏人員麥可(Tekae Michael)表示,要挖這樣1條設計精巧又複雜的地道並不便宜,從它的規模和技術來看,極可能是用來走私毒品用;而墨西哥的聖地牙哥Otay Mesa附近的倉庫,通常是走私地道的終點。

外電報導,2017年官方在Otay Mesa附近發現30人從雜草叢鑽出來,其中大部分是中國人,少數是墨西哥人,不排除當中的關聯性。因為沒有現行犯,美國並沒有逮捕任何人,也不清楚墨國是否啟動逮捕行動,探員表示,調查完成後,將掩埋該地道。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