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老卡提高計程車補助 柯P:選前不會推否則像買票

台北市長柯文哲12日出席「107年績優環保義工隊暨志義工環保獎章頒獎典禮」。(圖/北市府提供.2018.10.12)
台北市長柯文哲12日出席「107年績優環保義工隊暨志義工環保獎章頒獎典禮」。(圖/北市府提供.2018.10.12)

記者邱明玉 / 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競選辦公室近期推新企畫「阿北面對面」,邀市民在車內與柯文哲「正面對決」,直接反應市政問題。有長者碰到柯文哲直接抱怨敬老金被砍一事,並認為敬老卡應該提高計程車補助,否則很多時刻根本用不到。對此,柯文哲今(12)日受訪時表示,自己主張敬老卡補助搭計程車可以多一點,但就算他要推也不會在選前推出,「選前推好像買票一樣」,北市府會精算後再跟大家報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柯文哲說,目前敬老卡一個月480元,包括公車、捷運、Ubike、貓纜、跟場館。計程車是這樣,100元以內補助16元,100元以上補助32元,社會福利易放難收,這他知道,基本上會把計程車視為半公共運輸,不是完全公共運輸,現在也在收集資料,至少要跑半年分析資料,政策要有引導作用,發這個錢要有實質意義,會先看使用狀況。

柯文哲指出,有些老人抱怨說,很難坐捷運,也為這個才發現說,台北市的捷運不是在地下,就是在高架,對這些行動不便的老人,不管是坐輪椅,或是拿拐杖,確實是不方便,為了這個他還去修改捷運站的設站規格,要花6.5億把捷運站改成無障礙空間,比較適合老人可以上下。

柯文哲說,到時候會看一看,很多措施改一改,市府的計畫上線以後,不過有些老人出門就是很難使用捷運或公車,他是主張計程車的補助可以多一點,但是要多多少,還是要算算看,成本要多少,他的態度比較負責,不要亂開支票,要算算看,補助如果要提高,預算要多少,這個要算一算,就算要推出,也不會在選前推出,選前推出就跟買票一樣,所以精算以後再跟大家報告。

市府將原本主打的3U政策綠能電動車改成汽油車,市府花費1275萬元建置充電站現在也捨棄不用,被質疑政策又跳票,柯文哲則說,正式的名稱叫iRent,這很簡單,這個叫市場決定一切,因為業者如果純粹用電動車,成本太高。

柯文哲強調,這不叫政策跳票,政策還是有引導方向,方向是確定的,因為如果要叫政策配合,變成市府要補助業者,就達到一個協調,那個約還是比較靈活,目前如果純粹用電動車當出租汽車,成本現階段還是划不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