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蓋了!賴清德宣布:停建深澳電廠

▲行政院長賴清德(圖左)、經濟部長沈榮津。(圖/記者陳明安攝,2018.10.12)
▲行政院長賴清德(圖左)、經濟部長沈榮津。(圖/記者陳明安攝,2018.10.12)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 12 )日在立法院總質詢時正式宣布「停止興建深澳電廠」。賴清德上周五對於深澳電廠是否停建拋出條件說,引起外界質疑是否為「以觀塘換電廠、觀塘上深澳下」,今日獲得印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賴清德在民進黨立委江永昌質詢時明確表態,「經濟部盤點完成,觀塘第三天然氣接收站建置完成後,除了供應大潭天然氣兩部機組發電,還有餘裕再供應 120 萬千瓦的發電量用氣,可取代深澳電廠發電機組,行政院支持也同意經濟部的決定,停止興建深澳電廠。」

經濟部沈榮津則表示,經過這幾天密集盤點,觀塘第三接收站在興建完成後,將提供 428 萬千瓦燃氣機組所需要的天然氣,除了大潭電廠 300 萬千瓦的機組用氣,還有餘裕供應 128 萬千瓦的機組所需用氣,此情況下可取代深澳電廠 120 萬千瓦的機組,經濟部現已決定停止興建深澳廠。

賴清德接續說,既然經濟部已經過仔細盤點,在觀塘第三天然氣接收站建置完成後,除了供應原先大潭機組第 8 號和第 9 號機組,尚有餘裕再供應 120 幾萬千瓦發電量,經濟部已決定停止興建深澳電廠,行政院支持並同意經濟部的決定,停止興建深澳電廠。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