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選戰打年輕牌 青年「次」客助選團成軍

民進黨在12日正式成立「青年『次』客助選團」。(圖/民進黨提供)
民進黨在12日正式成立「青年『次』客助選團」。(圖/民進黨提供)

記者陳弘志 / 台北報導

年底九合一選舉將近,民進黨籌組中央助選團,這次打出「年輕牌」,邀請「青壯世代」的中央政府次長、地方政府局處長共同助講,於今(12)日正式成立「青年『次』客助選團」。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民進黨這次組成的「青壯世代」助選團成員,包括:行政院副發言人丁允恭、行政院農委會副主任委員李退之、桃園市青年事務局長顏蔚慈、雲林縣新聞處處長張凱傑、民進黨青年部主任何孟樺,他們在成立記者會上共同「舉劍」宣示要為候選人助選,並呼喊「青年『次』客,專業出擊」,要展現青年政務官在中央與地方政府的專業成績。

民進黨祕書長洪耀福表示,他要感謝許多年輕的伙伴們,不管他們在中央政府,或在地方政府,跟著黨中央一起打拚,因為他們的熱情和理想,創造出很多感人的故事。他相信在中央及地方的執政縣市政府裡,有非常多傑出的年輕幹部,都在自己的崗位上,用熱情和理想,創造出各城市不同的風貌,也創造出許多讓人民有感的政績。

洪耀福說,這次推出「青年次客助選團」,就是青年政務官助選團,集結了中央和地方政府年輕、優秀的從政者,相信在他們身上,有非常多感人的故事,要跟大家分享,這正是這個助選團最重要的目的。

行政院副發言人丁允恭表示,選舉本來就應呈現政績,透過政策理性辯論,尤其是政府要用誠懇、有效的方式來告訴年輕人,這個國家慢慢的有什麼在根本上、結構上的改變與改革,包括過去一講到台灣青年貧窮問題時,就會提到的 22K 問題。如今,政府也已經透過基本工資的提升,將樓地板提升到23100元,讓22K的問題在這個國家被消滅。他說,這次出來最重要的是希望能夠陳述這個國家,如何像一艘在危險海域艱苦行駛的船,雖然要考慮海域的危險不能快速前進,但它仍然不斷在前進中。

雲林縣新聞處長張凱傑分享時表示,雲林縣是偏農務的縣市,長期以來所要建立的就是農務制度的健全,鼓勵年輕人返鄉務農,他以農民向中央爭取免收水井規費為例,當地方碰到問題時,中央政府可以聽到地方的聲音。過去,從來沒有一個縣市向中央反應法條需要修改的時候,政府是用如此誠懇的態度,來地方去瞭解需求,所以地方農民清楚看到,在民進黨蔡英文總統執政後,對照顧地方的誠懇與熱誠。

青年「次」客助選團的成員也將邀請經濟部次長曾文生、客委會副主委楊長鎮、台中市新聞局局長卓冠廷、彰化縣文化局長周馥儀、屏東農業處處長黃國榮等青壯年世代政務官等人加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