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揆宣布停建深澳 侯友宜:大家要「聽其言,觀其行」

▲侯友宜希望顧到市民的健康與環境,尤其新北市有7成的民意反對蓋深澳燃煤電廠;很高興賴清德終於聽到人民的聲音,站在民意這一邊。(圖/記者陳志仁攝,2018.10.12)
▲侯友宜希望顧到市民的健康與環境,尤其新北市有7成的民意反對蓋深澳燃煤電廠;很高興賴清德終於聽到人民的聲音,站在民意這一邊。(圖/記者陳志仁攝,2018.10.12)

記者陳志仁 / 新北報導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12)日在立法院備詢時宣布,即日起停建深澳電廠,也打亂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的選戰節奏;侯友宜強調,行政院還沒有正式對外公告之前,還是要「聽其言,觀其行」,堅持守護這場土地及新北市民的健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侯友宜今日受訪時表示,賴清德在立法院宣布停建深澳燃煤電廠,但猶記得賴清德曾說深澳燃煤電廠非蓋不可,但他跟所有的新北市民,這半年多來只有一個態度,「不反對蓋電廠,反對蓋破壞生態、傷害人民健康的燃煤電廠」;這次賴清德在立法院首次說可以不蓋深澳燃煤電廠,這半年多的努力,看見一線的曙光。

侯友宜指出,他站出來反對的理由,因為這是一個重大的公共民生議題,包括很多的環團、專家學者也說,燃煤是違反時代潮流,更重要是傷害人民的健康、破壞生態;因此,他跟新北市民一起站在堅持守護的立場,在行政院沒有正式的對外公告前,還是要持續的「聽其言,觀其行」,不然賴清德的立場反反覆覆。

至於外界質疑賴清德宣布停建深澳,是在搶救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的選情?侯友宜認為,其實選舉不必想得這麼複雜,用忠厚的方式選舉,用單純力量看待選舉的過程,他做人很單純、想法簡單,認為燃煤電廠會破壞環境、傷害人民健康,要找回台灣人「古意、善良、樸實、感恩與惜福」的心。

侯友宜重申,他希望顧到市民的健康與環境,尤其新北市有7成的民意反對蓋深澳燃煤電廠,賴清德終於聽到人民的聲音、站在民意這一邊,但希望行政院要趕快把宣布的內容告訴市民,不是只有在立法院一次性的答詢;行政院應該好好宣布為何不蓋深澳燃煤電廠,我們才能知道到底是不是真正的停建燃煤電廠?

侯友宜說,從頭到尾都希望蘇貞昌在競選的過程中,要有跟人民站在一起的「態度」,但蘇貞昌這半年來的態度讓人「看無」,一直說要安全無汙染的煤,就跟賴清德乾淨的煤一樣,現在行政院要停蓋,可去問蘇貞昌的態度是否有改變;但他的立場始終如一,沒有反對蓋電廠,反對蓋破壞生態、影響人民健康的燃煤電廠。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