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拉松/國小練棒球的 大迫傑跑出一片天

大迫傑。(圖/黃建霖攝)
大迫傑。(圖/黃建霖攝)

記者黃建霖/台北報導

日本長跑好手大迫傑今日來到台灣參加Nike的活動,在記者會上他透漏了自己最初會開始練習跑步的契機,其實是因為在棒球這一項運動中獲得啟發,之後才開始改練田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初馬就在波士頓馬拉松跑出2小時10分28秒的可怕成績,之後在芝加哥馬拉松又勇奪第3名,若談到近期最受矚目的亞洲馬拉松好手,那非大迫傑莫屬。

不過這樣一名天生好手,其實在國小練的卻是棒球,大迫傑表示自己當時在練習和比賽時,發現自己在跑步上很有天賦,因此升上中學後就開始專心練跑,而最終也證明這一個選擇是對的。

而至於當初為什麼會選擇波士頓做為自己人生首次的馬拉松比賽,大迫傑表示波士頓馬拉松是有名的難跑,坡度較其他比賽更高,所以他覺得自己如果能克服這個難關,那麼之後的比賽也不會有問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