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重返萬點關卡 投信:短線修正可望重拾基本面價值

▲ 台股今(12)日重返萬點關卡,投信認為短線修正可望重拾基本面價值。(鉅亨網資料照)
▲ 台股今(12)日重返萬點關卡,投信認為短線修正可望重拾基本面價值。(鉅亨網資料照)

鉅亨網

 受到國際股市震盪,台股本週先歷經美股利空重挫,今 (12) 日反彈重拾漲勢,終場上漲 239 點重返萬點關卡,投顧認為,以今天盤勢來看,市場對於後市並非完全悲觀,短線修正後可望讓台股重拾基本面投資價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法人也示警,盤面跌深的高 EPS 個股多為高波動電子股,一旦遭逢國際市場利空很有可能修正劇烈,本益比上升空間較不明朗,投資風險偏高,不適合過度積極操作。

富蘭克林華美投信指出,台股 11 日創單日跌點紀錄重挫,主要反映美股大跌恐慌,以及停損賣壓加重跌幅,並非景氣反轉且無面臨重大利空,目前看來,美國經濟數據亮眼,如果第 3 季財報若無太大意外,應可望整理後回穩,對新興市場的壓力可望減輕,台股後市可望朝正面發展。

 富蘭克林華美第一富基金經理人周書玄分析,台股 10 月以來波動加劇,目前雖然暫時止穩,但仍需觀察高現金殖利率股能否提供支撐力道。

周書玄認為,全球經濟成長面臨下行壓力,以及美國升息循環推升美債殖利率,影響成長股估值不易大幅上揚,一來一往之間盤面風格或續以低波動高殖利率股為主流。

 在選股部分,投信則看好擁有殖利率題材的塑化與金融;另外,第 4 季中國實行錯峰生產,因此也看好鋼鐵行業表現。

另外,電子股部分則因半導體有庫存偏高跡象,上半年零組件漲價則迫使下游廠商提前拉貨而進入調整期,市場看法保守。此外在美中貿易戰影響下,部份台灣廠商受惠於客戶轉單,持續留意相關公司對於下一季的展望。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