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偉哲雲林請益之旅 期勉共創綠能農業幸福城市

▲黃偉哲雲林請益之旅,與李進勇相互交流。(圖/記者陳聖璋翻攝)
▲黃偉哲雲林請益之旅,與李進勇相互交流。(圖/記者陳聖璋翻攝)

記者陳聖璋 / 台南報導

民進黨台南市長候選人黃偉哲的請益之旅12日來到雲林縣,參訪雲林台西水試所,並與雲林縣縣長李進勇交流經驗。黃偉哲表示,雲林縣是台灣的農業首都,而台南的農產品也相當豐富多元,雲林和台南有許多共同點,未來兩縣市應該在技術、行銷、食安等方面多進行交流與合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李進勇指出,台西工業區閒置27年之久,曾經是當地養殖戶心中的痛,經過妥善規劃及中央與地方協力合作,未來將轉型為結合綠能、養殖的「台西綠能專區」,不僅可以維持現有的文蛤養殖,還可同時進行太陽能發電。藉由產業結構的轉型來翻轉台西,更帶動雲林綠能首都的發展。

黃偉哲提出,內銷要融入在地特色,彼此相輔相成,外銷則是要結盟組成「台灣隊」,一起到國外打團體戰,讓台灣的農產品在國際市場展露光芒。黃偉哲舉例,我們可以將雲林有名的花生、地瓜、蒜頭、黑豆醬油、咖啡、西螺米等,與台南的玉井芒果、關廟鳳梨、麻豆文旦、官田菱角、佳里牛蒡、東山龍眼、七股哈密瓜、歸仁釋迦、後壁蘭花等,配合新南向政策一起行銷到東南亞等地。

黃偉哲在參訪「太陽光電與養殖共構設施」後指出,未來推動綠能政策時,應以農漁民的權益為首要考量,妥善運用土地的多元價值,像是發展農電、畜電、漁電共生等,就可提高產值、增加工作機會,逐步推動產業轉型,創造產業與綠能雙贏。同時,黃偉哲也希望台南未來能多借重雲林在綠能產業的寶貴經驗,結合「沙崙智慧綠能科學城」、「台南科學園區」等豐沛能量,發展出兼顧環境生態與經濟永續發展的低碳綠能產業。

黃偉哲強調,藉由城市交流與區域合作,以及更具創意、創新的行銷,將兩縣市的綠能及農業有更多的連結,強化雙方產業競爭力,合力打造台南與雲林成為永續發展的「綠能農業幸福城市」。

李進勇以雲林特色伴手禮「吉霸分憨吉(蕃薯)乳酪」與「蒜頭餅」,祝福問政專業「吉霸分(一百分)」的黃偉哲委員,「憨」表示個性憨厚、韌性十足,「吉」則表示吉人天相、萬事皆吉,且能高票「凍蒜(當選)」,未來一定也是一百分的好市長。

黃偉哲則回贈台南百年老店「再發號」的「肉粽」,祝福李進勇「再發再中」高票連任,同時還拿出台南特有種的「成功洋芋片」,期許李進勇一定會「順利高票連任成功」。

黃偉哲與李進勇互贈當地特色伴手禮。 ▲黃偉哲與李進勇互贈當地特色伴手禮,互祝對方順利當選。(圖/記者陳聖璋翻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