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W晚報/急轉彎!賴清德宣布:停止興建深澳電廠

▲行政院長賴清德(圖左)、經濟部長沈榮津。(圖/記者陳明安攝,2018.10.12)
▲行政院長賴清德(圖左)、經濟部長沈榮津。(圖/記者陳明安攝,2018.10.12)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不蓋了!賴清德宣布:停建深澳電廠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 12 )日在立法院總質詢時表示,經濟部經過仔細盤點,在觀塘第三天然氣接收站建置完成後,除了供應原先大潭機組第 8 號和第 9 號機組,尚有餘裕再供應 120 幾萬千瓦發電量,經濟部已決定停止興建深澳電廠,行政院支持並同意經濟部的決定,停止興建深澳電廠。賴清德上周五對於深澳電廠是否停建拋出條件說,引起外界質疑是否為「以觀塘換電廠、觀塘上深澳下」,今日獲得印證。

回神了!台股期匯市全面反彈 台股漲239點重回萬點

即使美股週四持續重挫,但台股期匯市今( 12 )日卻上演反彈戲碼,台股終場大漲 239 點,收在 10045 點,漲幅 2.44% ,成交值有 1435 億元,台指期更狂飆近 300 點。匯市部分,新台幣兌美元今日升破 31 元,一度勁揚逾 2 角,來到 30.818 元,終場新台幣兌美元收 30.91 元、升值 1.95 角,也終止連續 8 個交易日貶值走勢。

重返藍天?台中市長民調出爐 盧秀燕領先林佳龍6.5%

年底選戰倒數 40 多天,各縣市參選人無不加把勁爭取更多選票,這次選舉焦點除了選情緊繃的高雄外,還有先前藍綠戰成五五波的台中市。根據國民黨智庫「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委託 TVBS 民調機構調查顯示,國民黨台中市長參選人盧秀燕以支持度 40.1% 領先民進黨台中市長參選人林佳龍的 33.6% ,兩人相差 6.5% ,幅度超過誤差範圍。

選情民調縮短剩0.6% 林佳龍:市政為重 ▲選情民調,林佳龍支持度33.6%,國民黨台中市長參選人盧秀燕支持度40.1%(圖/資料照片2018.9.18)

台人甲子園看球被毆遭「冷處理」?謝長廷嚇呆:又是PTT

有球迷在 PTT 上貼文表示,日前在日本大阪甲子園球場看日本職棒,被輸球的主場阪神虎球迷圍毆,事後找駐日代表處翻譯竟被冷處理。外交部昨( 11 )日急澄清,網友留言與事實不符,投訴事件也不完整。對此,駐日代表謝長廷昨深夜則在臉書呼籲「台灣社會要記取關西機場事件的教訓」,驚呼「真嚇人,又是 PTT 留言!」

競速奪3命!謝男拖中山聯盟下水 傳道上惱火撂人給教訓

21 歲謝姓男子 11 日傍晚與黃姓友人在台北市南京東路飆車競速,謝男疑似為閃避分隔島,無照的他轎車失控撞進騎樓,造成 3 名無辜路人枉死。傳謝男在製作警詢筆錄時,自稱是「中山聯盟(黑道組織)」,消息曝光引發中山聯盟不滿,爆出道上已下達「江湖追殺令」,打算私下好好教訓謝男。

罕見!無照男飆速釀3死 警方依「殺人罪」送辦

台北市南京東路四段昨( 11 )日晚間發生嚴重車禍,肇事謝男不僅無照駕駛還與友人在馬路上互尬飆速,導致整輛車失控衝進騎樓,被撞 3 人當場失去生命跡象。警方指出,兩人在尖峰時段高速駕駛,有不確定殺人故意,因此相當罕見的依殺人罪嫌將謝男及黃姓友人送辦,檢方訊後聲押。

▲警方依殺人罪嫌將撞死 3 人的謝姓男子送辦。(圖/編輯中心翻攝、當事人臉書)

鼎泰豐2年來首調漲!漲幅最高37% 小籠包一籠多10元

知名小籠包餐廳鼎泰豐因原料食材與檢驗營運成本增加等因素,今( 2018 )年 6 月底調漲 70 個品項,其中漲幅最大的是大碗的番茄豆腐蛋花湯,從 160 元漲到 220 元,漲幅達 37% 。

女檢登承德軍艦搜查機密外洩 海軍:配合調查

海軍 124 艦隊承德艦一名曾負責艦上資訊系統維護的洪姓士官因為其他案件遭到搜查,卻意外查扣從軍艦拷貝的電子情報等機密資料,全案移送高雄地檢署偵辦。檢察官李靜文今( 12 )日率隊登上承德軍艦搜查。海軍表示,將協助檢方調查。

簡嫚書絕美婚紗含「浪漫寓意」 11月中舉行婚宴

簡嫚書去年 7 月與髮型設計師雲昌隆登記結婚,並在今年 2 月生下愛女「雲大」,夫妻倆也確定在 11 月中旬舉辦婚宴。在婚宴前夕,簡嫚書分享唯美婚紗照,此次婚紗冊的製作概念是 3D 立體書,描述新郎、新娘從第一天認識,再一起攜手到老的故事,相當動人。

▲簡嫚書婚紗相當典雅。(圖/簡嫚書提供,2018.10.12)

哈日!台灣今年增30新航線 東北亞占4成

今( 2018 )年台灣天空很熱鬧,共有 17 家業者開航 30 條新航線,或在原有航線增班,其中還包含不少外籍航空重返台灣市場,讓空中航網更為綿密。台灣人喜愛前往日韓旅遊,新增的航線中,東北亞就佔了 4 成,其次則為東南亞航線。

小甜甜公布戀情?12小時速斬姊弟戀 改口:只是好朋友

34 歲藝人小甜甜今( 12 )日凌晨在私人臉書公開戀情,表示與健身教練出身、 24 歲的同門師弟許得瑋「穩定交往中」。但不僅經紀人否認戀情,小甜甜今日下午出席活動時也改口說兩人只是好朋友,目前都是單身,是故意 po 出這種狀態,想看看老闆和經紀人會有什麼反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