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35條優質農村體驗出爐 農委會邀民眾玩轉旅遊

由農委會水保局主導的農村體驗行程評選出爐,今頒獎表揚。(圖/金武鳳攝,2018.10.12)
由農委會水保局主導的農村體驗行程評選出爐,今頒獎表揚。(圖/金武鳳攝,2018.10.12)

記者金武鳳 /台中報導

近年來,全國農村掀起轉型再造風潮,多樣化農村風情成了國民旅遊體驗新選項。今天,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水土保持局宣布,全台35條優質農村體驗路線出爐,無論自然生態,農村景觀,在地美食等風貌不一,多采多姿,歡迎民眾一起玩轉體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水保局今天舉辦優質農村體驗行程評鑑頒獎典禮,由水保局副局長林長立頒獎表揚35個優秀社區,有宜蘭金岳社區、苗栗福星社區、台中外埔永豐社區及高雄大樹社區等,35個社區推動再造,由傳統農村轉型發展觀光旅遊,成效卓著,獲評優質農村體驗路線。

林長立表示,107年優質農村體驗品質評鑑作業,歷經近4個月,由觀光、旅運、農村等相關領域委員組成評審團,走訪全國各地農村社區,從全台62條參選行程中,精選35條優質農村體驗行程,每條各有特色與風情,今天公布,提供民眾旅遊參考指標。

林長立指出,農村體驗方式多元,可以上山採果聞花香,下海戲水嚐鮮味,或到原鄉學習狩獵,或童趣玩味動手DIY,樣樣有趣又新鮮,是其它旅遊無法體驗的農村樂。而且,因應各族群需求,農村社區在硬體設施規畫上,對銀髮族或輪椅族相當友善,其中有6條適合樂齡者及行動不便朋友,體驗無障礙友善農村逍遙遊。

另外,響應新南向政策,農村也嗅到穆斯林旅遊商機,提供取得清真認證的餐廳,推出兩條適合穆斯林旅客的體驗,歡迎一起探訪農村樂。

喜歡自然生態的民眾,水保局推薦新竹南外社區、台中軟埤坑休閒農業區、台中中和社區、南投桃米社區等;想體驗採果樂趣,可到台中永豐社區、南投上安社區、台南密枝社區、高雄龍目社區及花蓮富興社區。嚮往原民文化的,可以到宜蘭金岳社區及樂水部落、台東崁頂部落及賓茂部落,跟著獵人展開奇特冒險,感受原鄉文化的萬種風情。

林長立説,台灣農村擁有最美麗、最濃厚的人情風景,藉此評鑑形塑出優質農村體驗品牌,帶給民眾好吃、好玩、好買的農村特色,讓民眾可以共同分享農村多年所投入的心力,一起感受台灣農村美妙的景色與濃厚的人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