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貿易戰怎打的?中國大陸出口還是大幅上升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中國大陸龐大的出口機器,似乎根本不把貿易戰當一回事。但是這種情況還能持續多久,則讓人懷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國政府週五公布,9 月出口較去年同期上升近 15%,高於預期,亦較 8 月強勁。

川普政府於今年夏季對 500 億美國中國出口商品提高關稅。然而,今日數據却顯示,面對第一波新關稅,中國已輕騎過關。

由於投資人開始更加擔憂中國經濟的健康情況,過去六個月,人民幣兌美元重貶了約 9%,這恰巧有助推升中國出口。

9 月,中國對美國的貿易順差達到 340 億美元,再度創新高點。這巨額順差正是川普總統對中國發動貿易戰的主因之一。

由於美國新一輪關稅於 9 月底開徵,中國出口商也可能在開徵前,提前加速出口銷售。

9 月 24 日,美國正式對額外 2000 億美元的中國商品課徵關稅 10%。

這項新的措施將讓中國出口商很難再維持 9 月的強勁表現。加上未來幾季,全球經濟成長可能進一步冷却,而美國的關稅稅率將再度提高,中國出口的難度也可能更加升級。

目前,國際環境有許多不確定與不穩定的因素,中美貿易磨擦將持續升高。

川普政府計畫於年底,針對這波 2000 億美元的中國商品,進一步提高關稅,由 10% 提高至 25%。川普總統甚至說過,他準備對所有中國出口至美國的商品提高關稅,去年該商品金額逾 5000 億美元。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