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努欽說 中國官員不希望人民幣進一步貶值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週五說,中國官員向他表明,他們無意讓人民幣進一步貶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際貨幣基金 (IMF) 與世界銀行目前正在印尼峇里舉行年度會議。週五稍早,梅努欽與中國央行總裁易綱於會場外進行了晤談。梅努欽在前往亞洲前,曾警告中國不要讓人民幣進行競爭性貶值。

在接受 CNBC 訪問時,梅努欽告訴易綱,他對人民幣疲弱感到擔憂。自 3 月高點以來,人民幣兌美元已下跌 10%。

「他們表明,人民幣進一步貶值並不符合他們的利益,」梅努欽說。

他並說,有關財政部官員認為中國並未操控人民幣的報導,是錯誤的。

中國今日公布 9 月對美國貿易盈餘 341.3 億美元。梅努欽說,這可能只是一個月的虛胖,因為在提高關稅前,有很多採購提前進行。

梅努欽說,與中國進行貿易談判,會包括討論匯率。他並說,美國要確定,在貿易上的收獲,不能在匯率中失去。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