尬車釀3死「殺人罪」遭駁回 法官:2嫌與被害人互不相識

▲外傳中山聯盟被警方盯上而相當不滿,因此私下懸賞百萬發出「斷手令」,要斷謝亞軒的一隻手!(圖/翻攝自臉書)
▲外傳中山聯盟被警方盯上而相當不滿,因此私下懸賞百萬發出「斷手令」,要斷謝亞軒的一隻手!(圖/翻攝自臉書)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本月 11 日晚間,21 歲男子謝亞軒以及友人黃佑呈駕車於北市南京東路四段上,謝男失控將車子開進騎樓,釀成 3 死悲劇,檢方罕見地依殺人罪嫌將 2 人聲押,卻遭到法官駁回,理由是「2 嫌不認識被害人」,因此沒有殺人動機,裁定 2 人分別以 15 萬、10 萬交保並限制住居;不過謝男因無家屬前來交保,最後遭法官裁定羈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檢方調查,肇事的謝男無照且有毒品、傷害罪前科,今( 2018 )年 5 月間又因酒駕被吊銷駕照,卻不思悔改,仍和黃姓友人在市區內開車競速,且當時正值下班尖峰時間,可以預見有導致重大交通事故致人於死的可能,認為 2 人有不確定殺人故意,涉犯殺人重罪且有串、滅證之虞,訊後將 2 人聲押禁見。晚間法官裁定黃男 10 萬元交保並限制住居,謝男則以 15 萬元交保並限制住居。

無照屁孩 ▲謝姓男子無照在市區飆車競速,釀成 3 死車禍,法官裁定 15 萬元交保並限制住居;然而因覓保無著,法官重新開庭漏夜審理,於今(13)日凌晨近 1 時改為裁定羈押。(圖/編輯中心翻攝、當事人臉書, 2018.10.12)

不過法官認為,謝男與黃男駕車高速行駛在公車專用道及一般道路上,同時將自身及車上乘客陷於重大傷害或死亡的危險中,但仍不能以發生被害人死亡的結果,來認定其有殺人故意。經法官審酌被告涉案情節、家庭、經濟狀況等,最後裁定謝男、黃男各以 15 萬元、10 萬元交保,並且限制住居、出境、出海。

黃男妻子在得知交保訊息後,隨即前往協助辦理交保事宜;至於謝男則因覓保無著,重新開庭,在法官漏夜審理後,於今(13)日凌晨近 1 時改為裁定羈押。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