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縣長選舉民進黨能否勝選?賴清德:攸關台灣民主

▲行政院長賴清德出席民進黨宜蘭縣長參選人陳歐珀競選總部成立大會。(圖/記者李清貴攝 , 2018.10.13)
▲行政院長賴清德出席民進黨宜蘭縣長參選人陳歐珀競選總部成立大會。(圖/記者李清貴攝 , 2018.10.13)

記者李清貴/宜蘭報導

民進黨宜蘭縣長參選人陳歐珀與同黨的宜蘭市長參選人江聰淵,今(13)日上午在宜蘭市中山路一段成立溪北聯合競選總部,行政院長賴清德特地到場致詞,賴清德表示,如果11月24日票開出來,全台灣最受矚目的「民主聖地」宜蘭,代表民主香火的陳歐珀沒有順利高票當選縣長的話,是不是會被台灣社會或國際社會認為台灣不再守護「民主」,這樣受影響的是整個台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民進黨宜蘭縣長參選人陳歐珀與尋求連任的宜蘭市長江聰淵,今天上午在宜蘭市中山路一段宜蘭運動公園對面成立溪北聯合競選總部。除了兼任競選總部主任委員的代理縣長陳金德以及各鄉鎮市長及議員參選人到場參與之外,行政院長賴清德也專程出席競選總部成立大會。

賴清德致詞時表示,陳歐珀積極為宜蘭爭取建設,包括高壓電塔地下化、自來水鉛管汰換、治水防洪等多項措施。賴清德說,競爭對手在縣內掛了「立委做七冬 建設無半樣」的看板,他說,要問陳歐珀立委有沒有爭取建設,行政院長最清楚。

賴清德說,光是自來水鉛管汰舊換新,就有5萬2千多戶受益,從行政院支出16億多的經費,宜蘭縣的自來水普及率高達百分之九十六,從這裡就可以看出一個立法委員的用心及貢獻。除了這些之外,還有高壓電塔地下化,這部分行政院及台電公司支出了20億的預算,而陳歐珀爭取的興建橋樑及治水防洪的預算至少超過60億。

賴清德還說,陳歐珀還爭取蘇花改東澳至南澳段的興建,這一部分行政院已經開始著手規劃。而對於宜蘭地區醫療資源不足的問題,陳歐珀也積極爭取,還為此到民進黨中央黨部找蔡英文總統,蔡總統非常認同及支持,而行政院也已經決定支持陽明大學附設醫院第二階段的擴建計畫。

賴清德最後則以美國副總統公開肯定台灣,強調民主的重要性。他說,美國公開肯定台灣,最主要是因為台灣的「民主」。賴清德說,11月24日票開出來,全台灣最受矚目的「民主聖地」宜蘭的縣長選舉,代表民主香火的陳歐珀如果沒有順利高票當選的話,是不是會被台灣社會或國際社會認為台灣不再守護「民主」,這樣受影響的是整個台灣。賴清德表示,為台灣守護宜蘭的民主,而宜蘭守護台灣的民主,他呼籲在場民眾,11月24日一定要去投票,投給陳歐珀及民進黨的候選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