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高雄、台中敗選會如何?吳子嘉:備案都準備好了

▲民進黨高雄市長參選人陳其邁、台中市長參選人林佳龍。(圖/NOWnews資料照)
▲民進黨高雄市長參選人陳其邁、台中市長參選人林佳龍。(圖/NOWnews資料照)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年底九合一大選進入倒數階段,藍綠兩大黨在新北市、台中市和高雄市的選情都呈現五五波,挾著執政優勢的民進黨若在台中、高雄敗選將如何處理?對此,《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表示「備案都準備好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吳子嘉 12 日在政論節目《年代向錢看》中表示,外界討論民進黨敗選會如何,其實民進黨內早就已經在盤算,備案都準備好了,「辦告別式的心理準備,或是辦喜事的準備,都準備好了」。

若台中、高雄都過關,那麼蔡英文、賴清德也順利過關;如果只輸新北,秘書長洪耀福下台。若台中輸、高雄贏,兼任黨主席的蔡英文就得下台,再看新北市的選舉結果,黨主席由陳菊或蘇貞昌接任;若高雄輸,那麼陳菊退休,民進黨也跟著危險;萬一台中跟高雄都輸了,那民進黨 2020 總統大選這場仗就難打了,因為誰當總統候選人,敗選的可能性都很大。

吳子嘉強調,民進黨的傳統是打選戰時一致對外,大家不會故意扯後腿,怕被罵,所以會盡力地打好選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