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高麗菜酸料理競賽 苗栗君毅高中奪冠

▲澎科大舉辦高麗菜酸全國料理廚藝競賽由苗栗君毅高中 top chef 勇奪冠軍(圖/記者張塵攝 , 2018.10.13)
▲澎科大舉辦高麗菜酸全國料理廚藝競賽由苗栗君毅高中 top chef 勇奪冠軍(圖/記者張塵攝 , 2018.10.13)

記者張塵 / 澎湖報導

為了能夠持續流傳「澎湖高麗菜酸」的傳統好滋味,並且帶動創意料理與海洋滋味的可能,澎湖科技大學13日中午在餐飲管理系舉辦「澎湖高麗菜酸全國料理廚藝競賽」,最後由苗栗君毅高中吳銍宸、曾佩穎、林柏綸組成的Top Chef勇奪冠軍,他們將澎湖本地的傳統美食賦予一個全新風貌,讓青年廚師也進一步打造出最獨特的料理好風味。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107101304
▲澎科大校長翁進坪頒獎給第一名的top chef隊(圖/記者張塵攝 , 2018.10.13)

澎科大舉辦的「澎湖高麗菜酸全國料理廚藝競賽」總獎金將近10萬元,這場全國性廚藝競賽,吸引了來自台灣與澎湖19個隊伍參與競賽,主辦單位特別感謝沐聯構海灣建設開發公司-貳拾貳隱巷旅館獨家贊助6萬元獎金。

107101304
▲中西式的創意料理突出高麗菜酸的海島風韻(圖/記者張塵攝 , 2018.10.13)

「澎湖高麗菜酸產業化」的目的,在全面提升澎湖庶民家庭生活美食—高麗菜酸之品牌知名度與市場接受度,經由創造更大市場需求,得以帶動高麗菜六級產業化的可能,也就是透過市場需求的形成,帶動二級醃製高麗菜酸加工品的需求,最終可以引導漁村社區農民復耕高麗菜,甚至帶動農村復甦的可能。

107101302
▲高麗菜酸是澎湖傳統食材用來烹煮各式料理風味獨特(圖/記者張塵攝 , 2018.10.13)

「澎湖高麗菜酸」是澎湖先民以高麗菜為原料,經過澎湖冬天的太陽以及特殊鹹水煙的曝曬風乾,再經儲放發酵成為具備獨特風味的天然醃製聖品。長期以來,既是澎湖人家家戶戶的必備食材,也跟澎湖各式海鮮、在地食材製作成風味獨特的料理,構成澎湖民眾飲食生活的日常。這次比賽相當成功,也體現了舌尖美味來自日常生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