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W球星/巨人季後挑戰賽首輪聽牌 陽岱鋼扮刺客

▲陽岱鋼。(圖/取自讀賣巨人官方推特)
▲陽岱鋼。(圖/取自讀賣巨人官方推特)

文 / 吳政紘

日職讀賣巨人隊能打進季後賽,台灣好手陽岱鋼絕對是幕後功臣,而季後賽經驗豐富的他,這次還要扮演「刺客」角色,幫助巨人「下剋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季後賽首戰面對養樂多隊,陽岱鋼4打數1安打,但卻是支二壘安打,並且利用打帶跑戰術,幫助巨人隊攻下重要的分數。

巨人隊雖然打進季後挑戰賽,但總教練高橋由伸請辭已經是事實,巨人隊員化悲憤為力量,陽岱鋼甚至又重回先發位置。

說也奇怪,就在高橋請辭後,巨人隊自助天助,不但全隊「放開打」,令人擔心的牛棚也變得令人安心。

此外,陽岱鋼也真的奮力追求自己的表現,連續2場都有安打、打點表現,甚至都是球隊重要的追加分數,讓人想起,過去陽岱鋼在火腿隊時期,也曾在季後賽表現神勇,2012年,他甚至在日本大賽面對巨人開轟,是火腿隊不可或缺戰力。

2016年陽岱鋼幫助火腿拿下日本一後,轉戰巨人隊後第二年的季後賽,陽岱鋼似乎「進化」,克服外界不看好的聲浪,再度跟自己「對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