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願唱國歌、秀國旗 孫大千:有資格擔任中華民國官員?

▲107年國慶慶祝大會,P-3C反潛機飛越總統府上空。(圖/記者陳明安攝, 2018.10.10)
▲107年國慶慶祝大會,P-3C反潛機飛越總統府上空。(圖/記者陳明安攝, 2018.10.10)

記者葉滕騏/綜合報導

第6屆「中信盃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昨(13)日在天母球場開幕,中華棒協理事長辜仲諒致詞時動怒訓斥球員,「連唱國歌都沒辦法唱好,還有什麼資格打球呢?」對此,國民黨前立委孫大千表示,要給辜仲諒按100個讚,這句話不但是運動員應該牢記在心,對台灣許多的政治人物來說,也是有如暮鼓晨鐘。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孫大千在臉書上發文表示,首先,中華民國是台灣的國名。不論喜不喜歡這個國家的名字,除非修改憲法變更國號,否則中華民國當然是代表了全體台灣人民的共同意志。既然如此,宣誓效忠中華民國憲法的總統,根本沒有資格來鬼扯什麼「中華民國台灣」這種「團結密碼」。

孫大千也說,國旗和國歌代表國家。因為在制定時有其特殊的時空背景,所以其中的部分元素無法得到綠營政治人物的完全認同。但在新的時代裡,為什麼不能用更包容寬闊的視野來賦予新的意義呢?

孫大千強調,與其刻意迴避掩飾,或是鄙視厭惡,造成國內的對立與衝突,不如放下心中的仇恨,把國旗和國歌單純的視為團結民心的圖騰和工具。

最後,孫大千表示,其實不只是唱國歌,如果連中華民國都沒辦法大聲的說出來,連國旗都沒辦法大方的展示出來,還有什麼資格擔任中華民國的政府官員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