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戰鬥機iPhone XR本周上市 華通、玉晶光受

▲ 蘋果戰鬥機iPhone XR本周上市,華通、玉晶光受挹注大。(鉅亨網記者張欽發攝)
▲ 蘋果戰鬥機iPhone XR本周上市,華通、玉晶光受挹注大。(鉅亨網記者張欽發攝)

鉅亨網

美商蘋果公司戰鬥版 iPhone XR 將於本周五 (19) 開始預購,蘋果鍵華通 (2313-TW)、玉晶光 (3406-TW) 及聯德 (4912-TW) 都將因來自相關 EMS 廠的訂單、拉貨力道加大而受惠。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其中尤以玉晶光在此一系到產品為首度取得蘋果手機後鏡頭的訂單,其單價較高,對於營收的挹注明顯加大,但法人則指出,縱然後鏡頭產品的加入玉晶光有助營收,但玉晶光相對於新料號的生產良率的掌握程度,則對於其獲利具有關鍵地位。

蘋果 PCB 供應鏈的華通 9 月營收 52.56 億元創今年新高,月增 6.11%,年減 4.77%,法人推估,蘋果列為平價戰鬥版的 LCD 面板新機 XR,將自 10 月開始對華通拉貨,下單量遠較目前銷售中的高價版 iPhone Xs 系列高,有助華通本月營收再向上。

華通 9 月營收以 52.56 億元改寫今年新高,月增 6.11%,年減 4.77%,第 3 季營收為 147.36 億元,季增 39.58%,年減 1.36%,累計 1-9 月營收為 362.23 億元,年減 2.15%。今年以來華通各季營收都比去年同期小幅衰退 1-3%。法人估,華通第 3 季營收 147.36 億元,季增 39.58%,符合預期,但毛利率則低於去年同期 17.03%。

蘋果光學元件供應鏈之一的玉晶光 9 月營收為 7.87 億元,月減 4.33%,主要受客戶端拉貨力道趨緩造成,玉晶光無法如大立光 9 月營收以 55.18 億元,連續 7 個月成長,並創 10 個月來新高;不過,法人圈則認為,玉晶光 10 月將有 iPhone XR 版後鏡頭注新動能。

玉晶光 9 月營收為 7.87 億元,月減 4.33%,年減 14.63%,第 3 季營收 23.44 億元,季增 44.59%,年減 1.23%,累計前 9 月營收為 57.87 億元,年增 9.77%。

同時,對於玉晶光在蘋果 iPhone 手機光學元件的交貨上,法人圈指出,由於玉晶光 iPhone XR 後鏡頭獲得認證, 10 月可望挹注玉晶光業績新動能。但由於 iPhone XR 後鏡頭生產對玉晶光是新料號,生產良率又是一大挑戰。

聯德控股 8 月及 9 月月營收連創新高,推升第 3 季營收 18.26 億元同步衝高,年增 44.71%,法人表示,依營收及手機出貨預估,營收可望逐月走高,第 3 季高峰動能將延續至第 4 季,全年可望賺逾 1 個股本。

聯德控股 9 月營收為 7.14 億元,續創高,月增 10.38%,年增 38.77%,第 3 季營收也創高達 18.26 億元,季增 52.38%,年增率 44.71%,累計前 9 月營收為 40.72 億元,年增 35.46%。

法人估,聯德控股第 4 季營收將挑戰 20 億元,今年營收上看 60 億元,年增 4 成。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