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職棒/新人球季66場登板 吳丞哲:投到有點麻痺

▲Lamigo桃猿投手吳丞哲。(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8.05.05)
▲Lamigo桃猿投手吳丞哲。(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8.05.05)

記者劉祐廷 / 桃園報導

Lamigo桃猿牛棚投手吳丞哲,菜鳥年就有驚艷表現,本季登板66場,打破陳禹勳新人年紀錄,不過吳丞哲坦承,第一次投這麼多比賽,一度投到麻痺,不過幸好春訓的體能特訓有打底,讓自己知道該如何調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吳丞哲去年在一軍僅投3.1局,本季投球局數以驚人倍數成長,目前60局投球,防禦率4.35,是猿隊倚重的牛棚大將。

吳丞哲表示:「春訓時其實很累,累到覺得打球怎麼這麼痛苦。我們都是跑完體能才丟球,丟球時身體狀況已經很難去應付,就利用那時候去感受一下,當身體累的時候怎麼去調適自己的投球。」

生涯第一次完整職棒球季,吳丞哲說季中遇到撞牆期,導致自己有些急躁,動作也跟跑掉,不過幸好有教練、學長的提點,也慶幸有提早找到調適身體的節奏,才有辦法去負荷。

問到吳丞哲是否有想過一拚新人王寶座,他表示投那麼多場都累了,哪有心思去想個人獎項:「我當初進來打球的目的,是想讓自己的棒球生涯久一點,不會為了個人獎項去冒受傷的風險。我覺得如果把自己身體狀況維持好的話,成績有達到那個標準,獎項是你的就會是你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