粽邪導演廖士涵跨界拍動畫 邀吳慷仁陳竹昇獻聲

中央社 娛樂 / NOWnews
中央社 娛樂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江佩凌台北14日電)3部台灣製作中動畫今天在台中動畫影展搶先曝光,包括今年票房近5000萬的國片「粽邪」導演廖士涵的跨界新作「好時光」,找來演員吳慷仁、陳竹昇、喜翔配音,已邁入後製階段。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中動畫影展去年開始設立「台灣動畫搶先看」單元,介紹台灣如火如荼製作中的動畫長、短片,透過影展平台讓觀眾了解台灣動畫產業能量與最新資訊,今年在凱擘影城舉行,率先曝光3部製作中的動畫,並邀請導演到場介紹作品,分別是「妖怪森林」導演高逸峰、「夜車」導演謝文明及「好時光」導演廖士涵。

廖士涵曾多次入圍金鐘獎、台北電影節,籌備「好時光」2年期間,還拍出植劇場「積木之家」獲好評,今年他的電影作品「粽邪」上映20天票房近新台幣5000萬元,而「好時光」是他首次跨領域嘗試的動畫作品,預計為15分鐘的2D動畫短片。

廖士涵在會場外接受中央社記者專訪表示,「好時光」是改編自漫畫家王登鈺的原著,當初看過原著以後覺得很有趣,雖然他身為一名劇情片導演,但不排除挑戰動畫作品,而接觸後才發現製作一部動畫「很辛苦」。

他坦言,光是籌備「好時光」腳本就處理半年,最辛苦在於劇本、分鏡、動態腳本不斷修改,加上2D手繪動畫人才很少,礙於預算還得刪減鏡頭數,製片甚至跟他說已透支至少50萬台幣,「但還是得繼續做下去」。

「好時光」探討家人親情,角色有穿著怪獸裝的男主角及各種妖怪,包括撒旦、牛怪、狼人、鼠怪、木乃伊、無頭鬼等;廖士涵表示,「好時光」角色配音邀請吳慷仁、喜翔、陳竹昇參與,全片目前已完成,正進行調光階段。

謝文明曾分別在2008年、2013年以作品「肉蛾天」與「禮物」獲美國聖地牙哥亞洲影展最佳動畫片,成為全球唯一兩度奪該獎項的華人,他的獨立動畫作品也常入選各大國際影展,目前籌備的「夜車」是結合驚悚、恐怖元素的公路動畫,預計為15分鐘短片。

「夜車」是謝文明籌備超過4年的作品,動畫中場景包含高雄西子灣與柴山路段,謝文明向中央社記者表示,這次他希望挑戰很多角色之間彼此衝擊的「群戲」,試圖把故事張力更加凸顯,預計明年中完成並在高雄電影節首映。

謝文明的動畫特色是手繪質感與獨特的人物設定,他認為,動畫角色的魅力很重要,而他所創造的人物畫法和辨識度更是令他相當自豪的,此次「夜車」角色配音更找來資深演員陳淑芳、蔡明修與多名劇場演員獻聲。

現任動畫導演、編劇的高逸峰,作品風格輕鬆幽默,曾執導「再探飛鼠部落」與「吉娃斯愛科學」皆獲電視金鐘獎動畫節目獎,如今籌備中的「妖怪森林」探討家庭完整性,屬於奇幻、冒險類型作品。

高逸峰向中央社記者表示,「妖怪森林」光是劇本就至少籌備2年,其故事世界觀環繞在人類、妖怪、神,動畫場景則有參考九份、寶藏巖的實景。

此外,片中更加入台灣妖怪「魔神仔」角色,高逸峰說,「魔神仔」的設定上顛覆以往恐怖印象,讓動畫中的「魔神仔」帶點頑皮個性和主角發展故事,試圖詮釋台灣魔神仔文化,也期許作品透過輕鬆方式探討感人且悲傷的議題。(編輯:陳俊碩)1071014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