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W早報/再會了!高雄鐵路地下化 鐵道迷送別末班車

▲高雄車站臨時站歷任站長 13 日晚上到月台揮別末班車並向乘客說再見。中央社記者王淑芬攝 107 年 10 月 13 日
▲高雄車站臨時站歷任站長 13 日晚上到月台揮別末班車並向乘客說再見。中央社記者王淑芬攝 107 年 10 月 13 日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今日天氣/東北季風影響 北部天氣依舊溼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15)日全台仍受到東北風影響,由於水氣略增,北部及東半部地區雲量增多、降雨機率稍微提升,中南部則維持晴到多雲的天氣,僅山區有小範圍降雨;各地清晨、深夜仍頗具涼意,氣溫在 20 至 25 度間,白天北台灣及宜蘭、花蓮高溫約 26 至 29 度,感受舒適,中南部及台東則可達 30 至 33 度,偏熱且紫外線指數較高,外出需注意防曬並多補充水分。

再會了!高雄鐵路地下化 數百鐵道迷揮手送別末班車

高雄市區鐵路在切換軌道之後,自昨( 14 )日凌晨起改成地下化行駛,台鐵高雄火車站第五月台在 13 日晚間 10 時左右湧進大批人潮,就是為了搶拍高雄站平面鐵道發出的最後一班列車,為晚間 10 時 27 分自高雄站開往潮州的自強號「141」列車。此班列車開走之後,高雄火車站、台鐵新左營站至鳳山之間超過 70 年的平面鐵道將正式走入歷史。

台灣免簽不變 2021 年起赴歐需先付費申請「旅行許可」

歐盟將在 2021 年起實施 ETIAS 「電子許可」措施,針對所有原適用於免申根簽證入境國家之旅客進行身分查核,一度誤傳為民眾赴歐免簽將被取消。我駐歐盟代表曾厚仁澄清,持中華民國護照享有申根免簽的待遇不受影響,此旅行許可並非簽證,而是為了加強邊境檢查,要求 60 多個國家公民先上網登記獲得授權。

歐盟 ▲歐盟將在 2021 年起實施 ETIAS「電子許可」措施,針對所有原適用於免申根簽證入境國家之旅客進行身分查核。(圖/NOWnews 資料圖片)

扯爆!聯合國人權理事會改選 人權惡劣國家全高票當選

聯合國人權理事會(UNHRC)在美國時間本月 12 日改選 18 席,192 個會員國中,有 165 個會員國投下贊成票,包括了菲律賓(Philippines),以及位於東非的索馬利亞(Somalia)、厄利垂亞(Eritrea)等多個人權不佳的國家全部高票當選,此結果震驚了國際社會。

聯合國 ▲聯合國人權理事會在美國時間本月 12 日改選 18 席,包括了菲律賓等多個人權不佳的國家最後全部高票當選。(圖/翻攝自路透社)

深澳電廠到底誰拍板?賴清德、朱立倫隔空互槓

行政院長賴清德宣布深澳電廠停建,議題不斷發酵,演變成究竟是誰拍板電廠擴建案。賴清德日前曾指是新北市長朱立倫在行政院副院長任內核定,朱立倫則在臉書上回擊,是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在行院長任內核定,並編列 9 年預算。行政院 14 日表示,國、民兩黨執政時都曾推動過深澳電廠,「所有的決策、做過決策的人,都應接受大家檢驗。」

太狂啦!「虧雞」發豪語:薪水補到 3 萬、創業每人借 1 百萬

13 日無黨籍台南市長參選人林義豐舉行競選總部成立大會暨政見概念館開幕啟用,現場同時舉辦「國際動漫 DJ 搖滾音樂節」,包括 MYTH & ROID 、矢野杏奈、 HONAMEL 、tamu 等國際知名動漫歌手輪番上陣,嗨唱到晚間。晚會上,林義豐發下豪語,表示若是當選市長,年輕人創業他願意每人贊助 1 百萬;若是薪水不到 3 萬的人,他也會補足到 3 萬。此話一出,立刻引來台下熱烈歡呼。

「虧雞」林義豐預告11月還會再辦4場電音派對 ▲「虧雞」林義豐預告 11 月還會再辦 4 場電音派對。(圖/記者陳聖璋攝,2018.10.13)、

競速釀 3 死! 15 萬交保沒人理 鄰居爆謝家「全家沒工作」

21 歲男子謝亞軒和 22 歲的友人黃佑呈 11 日相約街頭飆車,謝男在台北市南京東路失控,整台車撞進騎樓,造成一對黃姓夫婦與正在巡邏的謝姓保全 3 人傷重不治。謝男被裁定 15 萬元交保,卻沒有人把他保出來。外傳有鄰居指出謝家人「全家沒工作」,不知是否已放棄謝男。

手殘用戶有救了!臉書 Messenger 正在測試「這功能」

科技日新月異,現代人習慣使用通訊軟體傳送訊息,不過訊息難免有傳錯的時候,常令人面臨尷尬處境。目前 Line 已開發將訊息收回的功能,而 Facebook 通訊軟體 Messenger 也正在測試「收回訊息」新功能,未來可望拯救手殘用戶。

慟!相聲大師吳兆南辭世 享壽93歲

國寶級相聲大師吳兆南 14 日驚傳辭世。臉書「吳兆南相聲劇藝社」發出公告,吳兆南已於洛杉磯時間 2018 年 10 月 14 日凌晨 1 時 30 分,在洛杉磯家中安詳辭世,享壽 93  歲。

44023857_2118161818203138_624462801452138496_n ▲吳兆南在美國洛杉磯辭世,享壽93歲。(圖/翻攝臉書,2018.10.14)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