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國銀行:川普再怎麼指責「瘋狂」 Fed升息也不會耽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儘管美國總統川普一再對聯準會 (Fed) 提出攻擊,但市場觀察人士認為,Fed 不可能聽得進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上週,川普擴大對 Fed 的批評,嚴厲抨擊其利率決策「瘋狂」和「失控」。而市場正在定價 12 月的另一次升息,這將是 2015 年底開始的緊縮週期中的第九次。但儘管如此,聯邦基金利率仍然接近歷史低點。

富國銀行 (Wells Fargo) 利率策略主管 Michael Schumacher 上表示,「瘋狂、精神錯亂、虛假,無論你怎麼說,我想這對 Fed 都沒有影響。」

雖然對 Fed 的批評不太可能阻止利率決策,但 Schumacher 表示,至少有一件事可能會改變成員們的想法。

他說,「可能對 Fed 造成影響的,是萬一股市從目前水準開始再次出現大跌。」對利率上升的擔憂動搖了投資人,上週藍籌股和科技股大幅波動,暴跌後再回升。

Schumacher 表示,「股市實際上並沒有下降太多。一天跌掉 3%?沒錯,這是一個大問題,但這真的會影響 Fed?不可能。」「但如果股指一週內下跌 10% 至 15%,那可能就會奏效。」

標準普爾 500 指數自 2008 年 10 月暴跌 18% 以來,從沒有一週跌幅超過 10% 的紀錄,而 3 月跌幅 6% 已是今年的最大跌幅。即便是上週,2018 年震幅最大的一次,也只下降了 4.1%。

Schumacher 表示,股市壓力可能會持續,因為殖利率的上升繼續嚇退投資人。

他表示,「綜合關稅、財政部發行更多的債券、以及對通膨前景的普遍關切,我懷疑這些會讓人們更加擔心未來的前景。」「我懷疑這就是為什麼全美業界現在比幾個月前更加關注。」

較高的利率使高槓桿企業的債務更加昂貴。上週 10 年期國債殖利率飆升至 2011 年以來的最高水平,導致週三和週四股市大幅走低。2011 年 2 月 10 年期國債殖利率曾漲至 3.60% 以上。

Schumacher 預計,至今年年底 10 年期美債殖利率將適度增加至 3.35%,但他指出,一些市場因素可能會讓利率上升更快。

他說,「有些情況會讓情況變得更加嚴重:如果通貨膨脹真的爆發、如果政府發行更多的國債,或者某些東西真的脫軌了,利率可能達到 3.60%、3.70% 嗎?是可能的,雖然我們認為不太可能,但這確實可能會發生。」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