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批升息瘋狂 白宮顧問緩頰:他尊重Fed獨立性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華盛頓14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川普責怪聯邦準備理事會(Fed)升息過頭「瘋了」,白宮經濟顧問柯德洛(Kudlow)今天為他緩頰表示,川普總統尊重聯準會的獨立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柯德洛接受「福斯週日新聞」(Fox News Sunday)訪問時表示,川普是以身為成功的商人和投資人的背景,對於利率發表意見。

柯德洛表示,川普並非想妨礙聯準會的獨立性。他沒說「我要你們改弦更張」。

美股暴跌,引發川普不滿而在10日責怪聯準會近來升息過了頭。

川普當時告訴記者:「我認為聯準會鑄下大錯。(貨幣政策)這麼緊縮。我認為聯準會瘋了。」

美國總統基於尊重聯準會的獨立性,對這類議題通常不發表個人意見。

柯德洛在「福斯週日新聞」節目中說:「他只是發表看法,他發表看法並沒有錯。」

美股道瓊指數10日暴跌超過800點,部分是受到升息疑慮影響,柯德洛對華爾街股市大跌予以淡化。他說:「這類修正很正常。目前經濟狀況佳,我們處於經濟榮景中。」(譯者:劉淑琴/核稿:鄭詩韻)107101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