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投選務人員招募僅完成54% 陳英鈐:有信心募齊

▲中選會主委陳英鈐。(資料照片/記者葉滕騏攝)
▲中選會主委陳英鈐。(資料照片/記者葉滕騏攝)

記者葉滕騏/台北報導

年底九合一選舉預估有9公投案綁大選,讓選務複雜度和人力需求大增,地方公職人員選舉投開票所工作人員完成招募比例為96%,辦理公投工作人員完成招募比例則僅有54%。對此,中選會主委陳英鈐今(15)日表示,有信心可以募齊人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英鈐今日到立法院內政委員會進行業務專題報告前受訪表示,年底投開票進行是九合一先領投、再公投領投。公投領投部分有三個票匭,每個票匭投三張公投票,如果第十案成立就會歸在第三個票匭,開票時,如果民眾投錯票匭還是有效。

媒體詢問,是否因人力不足而每多一個公投案,工作人員會有加薪?陳英鈐表示,不是人員不足,因為這次公投綁大選,選務人員要付出比以前多很多心力,所以才依照往例工作費酌量增加。

至於「以核養綠」公投案因連署書未達第二階段門檻而無法成案,是否已經無法補件?能否趕上年底選舉合併投票?陳英鈐表示,依法辦理,明天會提委員會討論,「目前不清楚。」媒體追問,是否會讓公投案領銜人黃士修列席?陳沒有正面回應,僅說「明天再討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