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近期波動大 銓敘部:退撫基金不會護盤

中央社 政治 / NOWnews
中央社 政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游凱翔台北15日電)台股近期受國際股市影響波動大,國民黨籍立委林德福上午在立法院質詢時詢問,退撫基金是否進場護盤;銓敘部長周弘憲強調,退撫基金並不會進場護盤,過去沒有做過、現在也沒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考試院銓敘部今天至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業務報告,並備詢,林德福詢問退撫基金的績效,周弘憲表示,公務人員退休撫卹基金迄今都是賺錢的,民國105年績效約4.29%、去年7.15%,今年截至8月約4.07%。

由於台股近期受國際股市影響波動大,林德福也詢問,退撫基金是否會進場護盤。周弘憲回應,退撫基金並不會進場護盤,過去沒有做過、現在也沒有,且退撫基金也不會借錢給國安基金護盤。(編輯:黃國倫)107101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