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證監會安撫人心 陸股平盤開出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張淑伶上海15日電)中國證監會主席劉士余昨天召開投資者座談會,釋放穩定股民信心訊息。歷經上周全球股市動盪後,上證綜指今天微跌0.04%開出,深證成指則小漲0.18%。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上海證券交易所綜合股價指數(上證綜指)今天開報2605.91點,下跌1點,跌幅0.04%。開盤後半小時在平盤以下震盪。

深圳證券交易所成份股價指數(深證成指)開報7571.71點,上漲13.44點,漲幅0.18%。開盤後震盪走高。

受到美股大跌等因素影響,A股11日大跌逾5%,12日小幅收漲,上證綜指收復2600點大關。

此外,中國央行今年的第4次降準今天實施。在置換中期便利借貸(MLF)的人民幣4500億元(約新台幣2兆元)到期資金後,預計為市場增量釋放7500億資金,理論上對股市是利多消息。

A股今年以來的低迷引起官方重視。根據證監會發布,劉士余14日到中信建投證券公司北京營業部召開投資者座談會,從多角度分析今年以來A股市場下跌幅度偏大的基本原因。

他表示,證監會高度重視來自市場一線的聲音,將持續推進資本市場的深化改革,並強調支持民營企業發展。

劉士余說,中國有上億的中小投資者,證監會會肩負起「保護投資者特別是中小投資者合法權益的使命」,努力營造公開公平公正的資本市場生態。(編輯:楊昇儒)107101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