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內政部拿移民鎮開刀 外界批評聲浪高漲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羅馬14日綜合外電報導)義大利內政部下令所有移民遷出里亞切鎮後,外界憤怒的批評聲浪今天高漲。這座城鎮對移民採取的模式,向來是全國就尋求庇護者融合議題辯論的核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義大利內政部已表示,南部卡拉布里亞大區(Calabria)里亞切鎮(Riace)所有移民必須遷離,而鎮長盧卡諾(Domenico Lucano)本月稍早被控擺弄制度以圖利移民而遭逮捕。

義大利媒體後來引述內政部消息人士報導,內政部已改口說未強迫遷離,宣稱移民「出於自願才會搬遷」。然而那些選擇留下來的移民,將不再「受益於接納制度」。

里亞切鎮數十年來人口逐漸減少,為了恢復往日生氣而歡迎移民的作法,引發國際媒體關注。

然而義大利內政部長薩爾維尼(Matteo Salvini)先前表示,他希望減少里亞切鎮所激勵的相關計畫,並讓尋求庇護者集中在大型中心。

義大利前總理雷塔(Enrico Letta)在推特(Twitter)上對此決定批評說:「可恥。這不是義大利!」

「義大利游擊隊國家聯盟」(ANPI)也說:「薩爾維尼住手,不要視而不見。」

批評人士認為政府應對卡拉布里亞的組織犯罪開戰,而不是將矛頭對向移民事務。卡拉布里亞是黑手黨活躍的地帶之一。(譯者:盧映孜/核稿:鄭詩韻)107101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