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駐美大使放話:別無選擇 只能回應由美國挑起的貿易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中國駐美大使崔天凱表示,北京別無選擇,只能回應由美國挑起的貿易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極少在美國電視上露臉的崔天凱,罕見接受福斯電視訪問,強調:「我們從不希望有貿易戰,但如果有人向我們發動貿易戰,我們不得不做出回應,捍衛自己的利益,」

對於美國副總統彭斯日前暗示中國策劃行動干預美國內政的說法,崔天凱駁斥為「毫無根據」。

崔天凱表示,美國並沒有好好的和中國就貿易問題真誠地打交道,強調「美國的立場一直在變化,所以我們無法確切知道美國將那些東西優先事項。」他更表示,川普政府不斷放出混淆訊號,讓中國對雙方談判越感挫折。

中方目前不知道究竟誰是川普政府的最終決策者,他指出:「當然是由總統做最後決定?但其他人到底扮演甚麼角色,令人很困惑」。

無獨有偶,美國總統川普的首席經濟顧問庫德洛 (Larry Kudlow) 週日也在接受福斯電視訪問時表示,川普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可能」會在下個月的 20 國集團 (G20) 阿根廷峰會時舉行雙邊會談,目前相關計畫與義成鄭在討論中。

不過庫德洛強調,美中貿易談判迄今無法獲得令人滿意的結果,他表示:「我們已經就知識產權盜竊和強制技術轉讓提出要求」強調中美雙方必須互惠互利。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