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電轉骨〉Mini LED與晶成將成未來兩大動能

▲ 左起為晶電總經理范進雍、董事長李秉傑、晶成半導體總經理周銘俊、晶電財務副總張世賢。(鉅亨網資料照)
▲ 左起為晶電總經理范進雍、董事長李秉傑、晶成半導體總經理周銘俊、晶電財務副總張世賢。(鉅亨網資料照)

鉅亨網

LED 晶粒廠晶電 (2448-TW) 今年第 3 季營運將走出谷底,紅光產品受惠需求暢旺,目前產能已較去年同期增加 1 成,並將持續擴產至明年第 1 季,第 4 季手機背光表現可期,明年車用與紅外線等高階產品展望仍看俏,晶成半導體與 Mini LED 業務也將成為未來兩大成長動能,若撇開美中貿易戰變數,晶電明年整體表現都會優於今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晶電已於 10/1 分割成立子公司晶成半導體,明年 1 月也會將 Mini LED 模組業務獨立拆分為子公司元豐新科技,從輪廓已然成形的 Mini LED 與半導體業務來看,Mini LED 模組業務將作為 Mini LED 晶片的出海口,以模組單價高優勢,貢獻規模較大的營收數字,而半導體代工業務則挾著毛利高優勢在市場拚搏,未來這 2 家子公司,將成為晶電的兩大成長動能。

回歸晶電本業來看,走出第 2 季營運谷底,晶電第 3 季訂單量較第 2 季增加 5 至 10%,而今年持續降低照明比例,但仍需維持一定稼動率,因此訂單主要以優質客戶為主,並持續拉升車用與紅外線等高階應用比例。

晶電總經理范進雍表示,今年雖然營收規模較去年同比下滑,但紅光產品受惠需求暢旺,產能持續增加中,到明年第 1 季每月都有計畫性的擴產,與去年同期相比,目前紅光產能已增加約 1 成左右。

展望第 4 季,范進雍認為,受到美中貿易戰影響,使市場不確定性因素拉高,客戶在備庫存上採取趨向以保守策略因應,通常第 4 季顯示屏產品表現較佳,近期手機背光產品表現也有不錯斬獲,今年以來單就手機背光已有近 1 倍的營收成長,針對後續客戶拉貨情況,可觀察美國期中選舉後的情況。

展望明年,范進雍指出,明年車用與紅外線等高階應用產品,都可望持續成長,加上 Mini LED 產品逐步邁入量產,明年展望樂觀,但美中貿易戰仍是變數,若撇開變數,預期晶電整體表現都會優於今年。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