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嘉南高屏14測站空品差 興達電廠降載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吳欣紜台北15日電)受東北風減弱影響,今天中南部地區擴散條件差,一早就有14測站空氣品質達到橘色或紅色等級,環保署表示,台電也預擬興達電廠降載減排。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空氣品質監測站今天上午10時資訊顯示,雲嘉南高屏有2測站包含橋頭、前金達到對所有族群不健康的紅色等級、12測站包含嘉義、新營、善化、安南、台南、鳳山、大寮、楠梓、仁武、左營、復興、前鎮達到對敏感族群不健康的橘色等級。

根據環保署10時30分的空氣品質預報,今天東北風稍減弱,中部以南空氣擴散條件差,凌晨及晚間容易有污染物累積,此外,午後光化反應也可能讓空污物臭氧濃度升高。

環保署預估,今天高屏地區局部區域可能達紅色等級、中部及雲嘉南地區可能達橘色等級。

由於高屏地區已1/3以上測站達二級預警,環保署表示,台電公司也依據今日供電情況,預擬興達電廠自主降載減排,可減排時段為上午7時至下午5時,降載量共400MW,含非歲(檢)修400MW(G1、G2、G3、G4)。(編輯:陳清芳)107101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