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再挫逾百點又失守萬點 顧立雄:沒失序都尊重市場機

▲ (鉅亨網資料照)
▲ (鉅亨網資料照)

鉅亨網

台股今 (15) 日再重挫逾百點,萬點關卡又告失守,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今日表示,上周台股單日重挫逾 600 點,那天就已經到了觀察指標,但只要不要有過於恐慌的心理造成失序,金管會就會尊重市場機制。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顧立雄表示,短中期是因為資金移動,及美債殖利率上升,造成新興市場的信心波動,但台股不論是殖利率、本益比、上市櫃公司淨利及營收成長力度,都比其他新興市場來得好,且台灣的經濟成長率、外銷訂單等也佳,股市終究會回到基本面,很有信心台股的基本面是相當不錯的。

顧立雄說,金管會會密切關注台股發展,但政府四大基金是否進場護盤不是金管會管的,以現在來看,暫時沒有要採取進一步的股市穩定措施,但金管會會與證交所聯繫,積極推動上市櫃公司實施庫藏股,且接下來美股、台股都會進入密切的法說會期間,因為台股上市櫃公司基本面不差,期盼各公司能盡快對外說明營運狀況,供投資人了解。

顧立雄日前曾表示「台股大震盪區間介於 10500~11000 點之間,且過去若跌破年線,也多能收復,10500 點是觀察指標。」但台股上週重挫跌破萬點,上週五雖然強彈收復,但是今天又再度重挫,是否要下調台股觀察指標成市場關注重點。

顧立雄表示,台股上周重挫逾 600 點,那天就已經到了觀察指標,目前金管會仍持續專注股市發展,在此情況下,要觀察的是,市場會不會有過於恐慌的心理,並看住上市櫃公司基本面,只要不要有過於恐慌的心理造成失序,金管會就會尊重市場機制。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