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文智批民粹把台灣變菲律賓 柯文哲:其實是失言

▲台北市長柯文哲15日特地到市立聯合醫院仁愛院區,帶頭接種流感疫苗。(圖/北市府提供, 2018.10.15)
▲台北市長柯文哲15日特地到市立聯合醫院仁愛院區,帶頭接種流感疫苗。(圖/北市府提供, 2018.10.15)

記者呂炯昌 / 綜合報導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昨日批柯文哲的民粹主義會讓台灣的未來像菲律賓?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5)日表示,這其實是失言,菲律賓經濟成長率今年上看7%,不要隨便嘲笑別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柯文哲15日特地到市立聯合醫院仁愛院區,與衛生局長黃世傑帶頭接種流感疫苗,藉此呼籲符合接種資格的朋友們一同接種流感。他呼籲在北市設籍且年滿65歲以上的長者,還沒有施打過肺炎鏈球菌疫苗,在接種流感疫苗時,也順便打一針肺炎鏈球菌疫苗,因為流行性感冒是濾過性病毒,變異比較快,所以要每年打,但是肺炎鏈球菌疫苗是細菌,基因比較穩定,大概一生打一次就可以了。

會後接受媒體聯訪時,記者詢問昨晚競選歌曲出來,曲風是不是要跟丁營一較高下?柯文哲澄清說,沒有啦,那是有一次去拜訪次文化團體,有看到一些街舞、Rock、街頭塗鴉等,就順便被抓去錄了一個影片,就這樣。

記者問是否把經常講的話寫進去當歌詞?在影片中有做一些動作?柯文哲笑說,這是那些創作者的創意,動作也都是應觀眾要求而已。記者詢問,跟丁守中誰唱得比較好?柯文哲說,不曉得,那次是年輕的歌手起鬨說要不要錄一個?他就說好啊;有時候是好玩啦,就玩一下。

對於姚文智批評柯文哲的民粹主義會讓台灣變成菲律賓?柯文哲回應,這其實是失言,菲律賓在杜特蒂當上總統以後,連續6年經濟成長率超過6%,今年恐怕會超過7%,所以不要隨便嘲笑別人,我們自己還要努力一下。

針對蔡英文總統替姚文智站台時,批評柯市長任內的內湖交通做不好,柯文哲說,內湖交通是這樣,我們都有在做,長期計畫是要做環狀線,短中期像成功橋、港墘路拓寬,這些都有在做。他重申,內湖不是交通問題而是都市計畫問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