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民進黨能源政策髮夾彎 藍黨團:寧可信鬼也不信賴清德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15日召開記者會批評,民進黨能源政策髮夾彎就是為了選票而選舉操作。(圖/記者葉滕騏攝,2018.10.15)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15日召開記者會批評,民進黨能源政策髮夾彎就是為了選票而選舉操作。(圖/記者葉滕騏攝,2018.10.15)

記者葉滕騏/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賴清德上周宣布停建深澳電廠,議題持續延燒。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15)日召開記者會批評,民進黨政策髮夾彎,就是為了選票而選舉操作,要求賴清德道歉,相關部會首長也要下台負責。國民黨團總召江啟臣批評,民進黨能源政策初一、十五不一樣,要民眾如何相信,難怪有人說,「寧可相信鬼,也不相信賴揆的一張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江啟臣表示,距離年底選舉剩下40天,民進黨為了選舉可以違背專業、霸凌環保,政策髮夾彎,行政院長應該道歉,配合賴清德的部會首長已經成為共犯而不自知。同時,他也質疑,民進黨破壞行政中立的行為可能越來越多。

江啟臣說, 民進黨能源政策初一十五不一樣,賴清德之前說深澳電廠非蓋不可,後來又說環評過後可以不蓋,要民眾如何相信?,難怪有人說,「寧可相信鬼,也不相信賴揆的一張嘴。」

江啟臣也指出,賴清德還把新北市長朱立倫扯進來,說要檢討朱立倫,事實上,深澳電廠是在謝長廷擔任閣揆時由經建會核定通過的計畫,又在蘇貞昌擔任閣揆任內通過環評,並核定深澳電廠的更新擴建計畫。

江啟臣表示,真正暫緩深澳電廠的是在江宜樺擔任閣揆時,而朱立倫擔任行政院副院長時是成立行政院減碳推動委員會,當時是裁示台電減少碳排放,「這跟深澳建不建有什麼關係?」他也指出,恢復辦理深澳電廠是在林全任內,「為什麼不去檢討謝長廷、蘇貞昌或林全?」根本是為了選舉操作而操作,「跟促轉會的張天欽有什麼兩樣?」

黨團書記長曾銘宗也批評,賴清德把能源政策、環評都當兒戲,一切只為選舉操作,應該對外公開道歉,至於配合賴清德的部會首長,經濟部長沈榮津,以及環保署長李應元都應該為了自己過去的決策錯誤下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